罗永浩、雷军、黄章谁才真正继承了乔布斯的衣钵观点

/ 刘旷 / 2014-12-05 11:43
乔布斯虽然已经远离我们去了,但是这位科技界巨人却永远地活在了我们的心中。 在中国,乔布斯的模仿者也是层出不穷,这其中的佼佼者恐怕就要数雷军、黄章和罗永浩了。
        乔布斯虽然已经远离我们去了,但是这位科技界巨人却永远地活在了我们的心中。 在中国,乔布斯的模仿者也是层出不穷,这其中的佼佼者恐怕就要数雷军、黄章和罗永浩了。

 

 

乔布斯虽然已经远离我们去了,但是这位科技界巨人却永远地活在了我们的心中。

在中国,乔布斯的模仿者也是层出不穷,这其中的佼佼者恐怕就要数雷军、黄章和罗永浩了。

从目前来看,雷军凭借着模仿苹果的盛业模式,已经将小米打造成了名副其实的中国苹果手机。不仅如此,小米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已经超越了苹果,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但是对雷军而言,雷军并不想做乔布斯,这也是雷军为何曾不止一次在面对别人谈论自己是中国乔布斯时候说的话:乔布斯是乔布斯,我雷军就是我雷军。

当然,如今的小米更大的方向恐怕在智能家居领域,从小米电视2、小米盒子升级版、小米路由器等智能家居硬件产品的发布就可以看出来。也就是说,小米已经不再是那个专注的小米,而是一个多元化的小米。渐渐地,小米越做越大,而雷军也就被越来越多地人评为中国的乔布斯。

黄章呢,是一个专注的几乎控,从他身上多多少少能看出些乔布斯的影子。黄章是个对技术最求极致,对产品细节追求完美的的人,这点上与乔布斯却有几分相像。而魅族MX3的上市,以及下半年魅族MX4的即将到来,将能更多地找到苹果iphone4产品的影子。

罗永浩,从始至终以苹果为师。尽管其到处吹牛,什么东半球最好用手机,什么全球第二智能手机,都只是把自己列为第二,苹果第一。从锥子手机不管是从产品外形、还是从产品功能,产品市场定位都选择了与苹果同样的路线。有人说,罗永浩才是中国真正的乔布斯。对此,在下真不敢苟同。等罗永浩真正把产品做好,规模做大之后再说吧,否则还真担心锤子手机不过是昙花一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