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身体验,餐饮O2O到底还有多远!金融

/ 曾响铃 / 2014-12-05 11:43
今天响铃这货踏实时髦了一把,感受了一下真正的高大上,过了把“吃饭不要付钱”的瘾,各位不要猜测是绑了哪个富婆,包养后有人买单的原因。我老实交代,今天陪我家娘子去中...

今天响铃这货踏实时髦了一把,感受了一下真正的高大上,过了把“吃饭不要付钱”的瘾,各位不要猜测是绑了哪个富婆,包养后有人买单的原因。我老实交代,今天陪我家娘子去中国首家O2O餐厅---味食尚“逼格”了一回。出来后顿时感觉自己又长高了几公分,整个人也腰不疼脚不酸爬楼也有劲了。回家刚座下便亟不可待要赞扬了一番,供广大吃货参考,响铃这货发shi:没收味食尚一分钱,以下内容百分百切身感受,绝对真实,十分原创! 有情有趣有用有品的八卦

1、人均消费50块,绑着首家O2O名号,客流量不错!

先普及一下,味食尚是一家从事大,中型餐饮开发,经营,管理的餐饮连锁专业性公司。其主力品牌有“味食尚原味老汤砂锅店”,“新概念毛家饭店”,并管理有“001”“湘满天”“湘冠天”“广州银莲味食尚”等品牌,全国均有分店。深圳西乡港隆城是深圳第一家“网上点菜、网上支付、网上下单”的O2O餐厅。我俩点了近100块,确实吃饱了,原因是吃了很多自助饮品(西瓜、银耳汤、蔬菜沙拉等),我们11点多进去1点出来,人基本满座,大多人都是第一次来,体验新奇!

2、O2O噱头包装下有互联网影子。

整个店面装修有点酒吧小资情调,员工穿着“O2O,我在网上等你”的工装也确实有看头,两台苹果电脑被摆放在前台内侧成为“免费上网区”,自助区的杯子、竹筒茶杯也有点意思,随处可见的桌贴和门口供人闲坐的凳子也能感受到其用心,免费wifi网速不错让自己快速下单减去了和服务员的“唇枪舌剑”,也不用担心服务员的那些“无理取闹”的推荐。也不阻止任何人拍照,同时在桌贴显要位置提醒,发送任意菜图、店内效果图到朋友圈还送烤鸡翅一串。看样子似乎挺懂互联网传播,注重用户体验的。

以上是好消息,说完好的也扯点“装逼”过程中的一点小意外。

1、并未实现完全的在线支付,O2O闭环仍然还差临门一脚!

味食尚微信公众号内可以在线选用菜品,生成订单,但不能预约,到了店铺,本以为可以直接用微信支付或支付宝支付,结果仍然要到收银台排队办理会员卡充值,充值后再回到微信内利用会员卡内的余额付费下单。这不过是先付钱后享受美食,虽然省去了盯着一本本厚厚菜谱不知道吃啥的烦恼,但进店选好后又得回到门口收银台排队还真没省啥功夫。同时收银员表现得十分不专业,直接只喊你要交多少钱充值,也不解释。图片为前面一哥们在和收银员咆哮:凭什么还没尝到啥味道就让我先充几百块值!

用户在使用习惯尚未培养起来的情况下,必要的操作说明却缺失了,这样的步伐走得是不是太快了点!

2、非标准化下的服务质量不止是参差不齐!

餐饮服务业一直是人力投入最大的行业之一,虽然味食尚实现了让食客半自助消费,自己从餐桌下取碗筷,自己去找免费的自助食品,自己结账买单,但必要的服务提醒和对员工基本培训也省略的话,宣称的“自由、创新、机制、快速的心体验”便大打折扣。今天我所看到的服务人员完全不及格,进店就只听到后面有人再喊“喂,你们几位”(这样的称呼,汗),然后还不能去想座的位置,(因为11点半到的,被告知那边还未开放,只能先挤着门口的区域,真够省电的),接着服务员随便摆弄了两下,就窝在服务台聊天去了。过程中有两件事真切感受到服务质量的非标准化。1、我来回端了2次银耳汤,第一次经过他们的服务台,就被一聊得正high的服务员往后一倒撞了,汤水自然撒了出来,自己连声说不好意思后自己再拿纸巾擦手,五分钟后第二次再去端汤,结果撒过汤的地方仍然无人清扫处理,路过滑滑的,还好没摔跤!听我嘴里唠叨:哇,好滑,处理一下就好了,服务台的小妹回了下头继续聊。2、在找洗手间时,路过中间服务台,一大姐端着6碗汤心惊胆战地走着,看见有服务员在那,就问服务员能不能帮她送一下,一边指着自助区另外盛好的6碗,原来这大姐自己干起了服务员招待着一桌朋友,原以为服务员会欣然帮忙送过去,反正也在那聊天。结果出乎意料的是服务员回答:不行,你自己端吧,我们是自助的。自助到这个份上,确实不一样的服务!

3、光有概念口号却把最基本的质量丢掉了!

你自助服务打折也就罢了,我们自己来就是,菜品打折我就没法理解了!我得坦诚味食尚的沸腾鱼分量确实足,从来不敢浪费的农村人这次真没吃完,也不敢打包带走。大概是第一次光顾,店家太客气,所有的都来迎接我们,可银耳汤里的飞虫也来迎接我就有点不寒而栗了。正喝着,发现汤变游泳池了,有生命在动,定睛一看,好家伙,是只虫子,还是活的,在爬!老婆坐不住了,叫来服务员说明,结果服务员美女的回应更让我跌破眼镜:噢,没事,肯定是顶上掉下来的,你换一碗就是!把碗一移,就扭过头张罗下一波食客!还没等我们反映过来,旁边的一家三口就干脆放下筷子走人了!

谢天谢地,我看到的还只是一只活着的小生命!

尽管作为一名农村伢子,飞鸟鱼虫见得多了,吃下去的虫子也不计其数,但虫儿活生生出现这么高大上的O2O餐厅里,还是有点匪夷所思。当有光鲜的概念噱头把自己包装得牛逼霸气有看头后,作为关系人们身心健康的餐饮企业味食尚,你的服务质量去哪儿啦?当扛着全国首家O2O餐厅大旗的味食尚,你满足完一部分人的好奇人心后,能把这些人留下来多少?味食尚,看到你这样,我们的餐饮O2O梦还要走多远?

我是响铃,我为自己代言,微信号:xiangling0815,加好友聊感想。

(感谢有同理心有节操的转载分享)

曾响铃:xiangling0815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