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CES上最酸爽的互联汽车智能周边设备盘点专栏

车云网 / / 2015-01-07 17:41
除了高大上的自动驾驶和车载系统,2015 CES上还有不少新奇酷的小玩意,值得你好好把玩,这当中有可以控制汽车的智能手表、能够与汽车互联的头盔、自动更换电池的智能电动摩...

【车云网、网易汽车联合报道】除了高大上的自动驾驶和车载系统,2015 CES上还有不少新奇酷的小玩意,值得你好好把玩,这当中有可以控制汽车的智能手表、能够与汽车互联的头盔、自动更换电池的智能电动摩托车、带显示屏的汽车钥匙以及售价高达6000美元的奢侈手机等等,如果你已经决定要购置一款互联汽车,也许只有以下这些车载周边和酷玩,才能配得上你的高逼格。

不用充电的智能电动摩托车

这款智能摩托车是由台湾一家创业公司Gogoro发布的,名字是Gogoro SmartScooter,它最大的特点就是不需要用户自己充电,因为这货没电了就会引导车主前往电池交换站GoStation更换电池,然后继续上路,是不是很乖?

这是通过一款配套的APP实现的,用户在手机上安装了这款APP后,当电动摩托车的电池快耗尽的时候,APP会引导用户去GoStation换电池。此外,这款APP可以设置个性化仪表盘、调节头灯和尾灯功能,甚至可以选择模拟的摩托车启动声音。

因为采用的是换电模式,所以这款摩托车安装了便携式电池,并且车身没有充电插口。而随车携带的两块便携式电池,续航里程达到了100kM,最高时速可达95km/h。

值得一提的是,电池上存储有电动摩托车的行驶数据和用户ID信息,安全保护用了256位加密算法,另外配置了25块传感器,并具有NFC无线通信功能。

联网电动自行车Nyon

博世的触角真广,现在伸到了电动自行车领域。在本次CES上,博世发布了电动自行车——Nyon。据博世介绍,Nyon是一台多合一的联网电动自行车,综合了导航和健身功能,此外,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应用软件和在线门户满足骑行者的需求。Nyon的壳体坚固并且具备防水功能,户外爱好者完全可以骑着它在雨天和野外尽情地玩耍了。

售价6000美元的智能手机88 Tauri

88 Tauri是Tonino Lamborghini推出的一款Android智能手机,外壳采用手工缝制的真皮设计,同时采用镀金的不锈钢边框,当然还有醒目的Lamborghini的大牛Logo。配置方面呢,分辨率1920X1080的5寸显示屏,2.3GHz的四核骁龙801处理器,3G RAM+32G ROM,前后置摄像头分别为800万像素和2000万像素。至于售价嘛,高达6000美金,完爆肾6plus解锁版949美元啦!擦,这得几个肾啊!

带显示屏的汽车钥匙

宝马针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BMW i8展示一款全新显示屏钥匙,除遥控钥匙的所有便捷功能(解锁、锁止及发动机起动钥匙安全识别)以外,这款钥匙还能在2.2英寸液晶(LCD)显示屏中显示车辆状态。显示内容包括燃油油位或蓄电池电动续航里程等等。如同控制智能手机一样,在触摸屏上滑动,即可进入子菜单,例如,显示车门和车窗是否关闭,以及保养是否到期。

宝马i8显示屏钥匙

与汽车互联的自行车头盔

沃尔沃曾宣布将与瑞典头盔及运动防护装备公司POC合作推出骑行者检测技术,通过一个头盔完成汽车与骑行者之间的通信。现在,沃尔沃将这项技术进行了完善,并在CES上进行展出。

骑行者检测技术的主要载体为一个骑行头盔,这次技术展示公布了关于骑行头盔更加详细的内容。骑行头盔内置通讯模块,能够与手机进行通信,手机上的App程序能够收集并将骑行者的位置和骑行路线数据上传到云端,同时,云端上也会收到在路上行驶的沃尔沃汽车的位置和路线信息,通过进行数据共享和智能提示,来避免出现碰撞事故。

如果云端通过分析发现在骑行路线上有其他车辆,将能通过指示灯等方式,获得警告。而当系统检测到车辆与骑行者之间的距离过近或即将发生碰撞时,都将接收到碰撞预警提示,即使骑行者处于汽车的盲区范围内,这套系统也会发挥作用。

可以控制汽车的智能手表

目前与汽车扯上关系的可穿戴设备,智能手表算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其实,可穿戴设备与汽车扯上关系的原理和手机对汽车进行远程控制的原理相像。在去年的CES上,宝马就展示了通过智能手表控制车门的开关等技术。今年,更多的汽车厂家推出了可以与可穿戴设备建立联系的功能设备。

宝马:给智能手表找一个体面的用途吧

三星为了超越苹果真的什么事情都干得出来,在Apple Watch成为土豪人手一个之前,三星决定抱一下宝马的大腿,让自家那个“弯弯”的手表成为宝马i3耍帅的一个重要工具,能让车主用手表遥控车辆自己找停车位并且还能自己从停车位开回来接你,这也太梦幻了,视频里那个小哥想到了绝佳用途:把女朋友锁在车里吓唬她。视频是个开胃菜,宝马带来的惊喜还在后头,敬请关注车云菌的详细报道吧。

全自动远程代理泊车助手

控制现代汽车的Android Wear智能手表

现代汽车也在CES上展示了可穿戴设备对汽车进行控制的技术,这种控制是基于Android Wear的Blue Link应用程序,支持所有的Android Wear智能手表,甚至可以实现语音控制。

Blue Link是现代汽车的车载系统,在今年新款的索纳塔、劳恩斯上会有出现,Blue Link 应用程序可实现的功能非常多,包括解锁车门,启动关闭发动机,远程锁定车门,控制车内温度,激活安全功能等。利用智能手表的定位功能,你还可以直接呼叫道路救援,发送位置等。

车云小结:

看完这些新奇趣的产品,深深的体会了那句话“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的精髓所在了。快快备好软妹币,准备入手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