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来了,中国电信推“AWiFi”商家营销和分析应用系统自媒体

砍柴网 / 猛科技 / 2015-03-27 16:31
通过相关介绍页面,猛科技发现,该平台主要针对目前很多商家在服务器和硬件设备上的难题,以及在运营方面存在的短信通道、维护成本,推出新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例如个性化门...

据消息人士透露,由中国电信在杭州成立的WiFi基地即将推出品牌名称为“AWiFi”的商家营销和分析系统。该信息在朋友圈可以看到,具体推出时间待定。

通过相关介绍页面,猛科技发现,该平台主要针对目前很多商家在服务器和硬件设备上的难题,以及在运营方面存在的短信通道、维护成本,推出新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例如个性化门户,大数据分析等。并引导商家直接联系电信的客户经理来进行办理。目前尚不知道对商家的收费模式。

早在去年,猛科技曾报道,电信集团明确将全国的WIFI运营基地设立在杭州,并由这个统一运营平台来进行平台的搭建、各省技术和服务支持以及营销体系的建设,而各省负责当地的数据对接、网络发展,以及广告客户资源的整合。不仅如此,为了形成统一的品牌,便于管理和维护,当时基地和商用WIFI的名字暂定为“爱WIFI”。

值得关注的是,这个当初名称为爱WiFi现在变成“AWiFi”,据了解,这个名字之前一直由江苏电信在使用。

有报道显示,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共同打造WiFi城市群战略,创建“aWiFi”免费热点品牌。WiFi无线城市建设,有助于提升城市信息化应用水平,给市政管理、公共安全、医疗卫生、商务旅游、文化生活等带来前所未有的改变,使人们尽享无线数字的品质生活。

AWiFi是覆盖江苏全省13地市的免费无线网络,通过手机号认证完成上网流程,电信、联通和移动用户均可使用。在使用过程中真正免费,没有流量限制;操作便捷,用户可以一键登录全省aWiFi热点。

信息统计结果显示,2014年4月开始,首批aWiFi无线网络热点在江苏省13个地市投入运营,在短短几个月内已积累起上百万用户。截止7月底,江苏全省aWiFi无线网络已经接入4万余个无线设备,覆盖全省六千个多公共区域。

猛科技点评:商业WiFi从不认可到普遍认可,从创业者的天堂到运营商的跟风,2015年也将迎来分水岭,中国电信等运营商依托自己的品牌、客户资源、宽带资源,将收回“失地”,草根创业者面临巨大挑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