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在恐惧的时候,你应该贪婪,关于WiFi的几个预言自媒体

/ 猛科技 / 2015-03-30 09:53
比起2014年的火爆,2015年Q1的WiFi除了几个并购,似乎缺乏亮点,表面上我们看到了洗牌和变现的压力,暗地里以BAT为代表的在进行新一轮的较劲,纷纷推出低价的WiFi模块,而...

比起2014年的火爆,2015年Q1的WiFi除了几个并购,似乎缺乏亮点,表面上我们看到了洗牌和变现的压力,暗地里以BAT为代表的在进行新一轮的较劲,纷纷推出低价的WiFi模块,而应用的趋势也日益彰显。周日几个朋友约的O2O的聚会没来得及参加,非常可惜,但还是想和大家分享下几个看法:

1、2-3年内,民营商业级WiFi热点会超过不再增加的电信运营商的热点。目前从热点的总数来看达到2600万,商用级别的依然是运营商,大概是民营热点的10倍以上,随着新一轮的热点建设,有希望实现超过传统电信运营商的wlan热点。

2、在这个基础上,两个技术的普及,会让市场彻底爆发。一个是统一认证如Passpoint技术(目前WiFiAPP和超级APP的统一认证方式遇到挑战),另一个是手机硬件层面解决WiFi和蜂窝的自动切换。(iPhone8的WiFi免费通话)

3、WiFi将从辅助网络成为主流网络,不仅是物联网还有个人通信,蜂窝网成为备选,二者相辅相成。

4、所以,运营商会积极转型,推出蜂窝和WiFi的融合套餐。

运营商是骨干网,百废待兴的WiFi局域网和物联网应用是百花齐放的,但从WiFi的民营化来看,运营商和民营二者的融合是趋势,关键就在于解决利益问题。但更大的力量来自技术的推动,草根力量的逆袭会推动电信运营商的变革。

5、福利:WiFi的边缘化崛起,推动中国通信垄断的改革。

6、WiFi必将会成为智能家居、物联网的重要支撑。(有争议:有观点认为,Wi-Fi这个协议是不足以成为生产型互联网的协议。)

7、创业者需要转型。从物联网的视角来看,我们WiFi 就是基础网络,长在这个网络上的应用不是现在的portal,而是越来越多的智能硬件,物联网应用和服务是我们最大的未来。对于WiFi创业者来讲,也需要面临转型,要么研究核心技术,要么研究用户需求,推出服务。

8、有实力的WiFi建设商,会分享到福利。目前各种入口,医院、高铁、公交出行的布局,意义重大。

9、更多的创新模式将会诞生。一个是硬件层的,一个是软件服务层的,特别是企业级的服务,另一个是整合服务,打通商业应用和用户之间的链接。推荐阅读《WiFi2.0:告别流量变现,2015年WiFi是应用的时代》

上周,中国WiFi产业联盟和国际Wi-Fi联盟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对接,将从产品认证、推动技术演进和应用,所以,不管你是恐惧还是贪婪,雄歌相信WiFi的春天不会太漫长。

别人在恐惧的时候,你应该贪婪,关于WiFi的几个预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