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阵痛:敢问路在何方?自媒体

砍柴网 / 借智图媒体 / 2015-04-08 13:35
“但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2014年,iPhone6和iPhone6 Plus的推出让苹果一骑绝尘,继续扩大着手机市场“一超多强”的差距,而众多国产厂商在14年也是捷报频频。相比之下...

“但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2014年,iPhone6和iPhone6 Plus的推出让苹果一骑绝尘,继续扩大着手机市场“一超多强”的差距,而众多国产厂商在14年也是捷报频频。相比之下,原本能跟苹果叫板的三星在这一年却江河日下,颇为惨淡。三星到底怎么了?三星该怎么办?

三星手机的颓势状况

三星原有手机市场被苹果和国产品牌瓜分

渠道代理商转投国产品牌

拥有强大的制造技术和供应链整合优势,但却无法在成本控制上取得卓越领先。

智能手机行业正在建立的新规则逐渐瓦解着三星这些安身立命的基石。

继续发力自家操作系统Tizen,同时针对Android的弱点,进行优化

“智能设备的物联网”的生态布局

总的来说,三星的处境是比较困难的,面对手机业务的持续下滑,三星已经开始布局智联设备物联网,以寻求利益最大化。2015年对于三星来讲是关键的一年,能否挽回颓势,继续保持原有的领先地位,我们拭目以待。

借智图媒体原创出品

借智图媒体微信号:jiezhisz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