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荣耀畅玩4X在线下渠道受宠?专栏

/ 梅花园陈述 / 2015-04-13 14:10
荣耀畅玩4X是互联网手机。然而,除了在网络上销售火爆外,在线下渠道同样受宠。

荣耀畅玩4X是互联网手机。然而,除了在网络上销售火爆外,在线下渠道同样受宠。

日前召开的广东电信订货会上,荣耀畅玩4X以月度20万部左右的订货量夺魁,成为线下渠道商眼中最火的单品,超过三星、小米、中兴、联想、酷派等其他主流品牌厂商产品。回想去年12月,在广东电信订货会的季度渠道订货上,荣耀畅玩4X的订货量也是第一,也是20万部左右。不同的是,现在一个月的订货量与之前三个月的相同。为什么线下渠道商会如此钟爱荣耀畅玩4X?我认为有三点原因:

第一,荣耀品牌已经形成较大的影响力。2013年底荣耀品牌成立,虽然到现在只有一年半时间,但是已经具有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在国内市场上,荣耀成为紧随小米的第二大互联网手机品牌;在海外近60个市场上,作为互联网品牌,荣耀处在第一的位置。不同于其他品牌提倡“粉丝狂热”,荣耀强调理性粉丝主义,“勇敢做自己”的品牌理念更是逐步深入人心。

第二,荣耀畅玩4X产品确实与众不同。产品是王道,好产品自己会说话。荣耀畅玩4X主打全网通,同时支持全球50家主流运营商网络。其中,全网通版1299元、电信版999元。在软硬件优化上,1.2GHz主频64位处理器相当于32位2.1GHz处理性能,而EMUI3.0系统的预置,更是加强了手机自身的软硬件整合实力。软硬俱佳,风靡全国也就顺理成章。

第三,用户的认可是线下渠道商决策的出发点。订货会主要面对的是线下渠道商,渠道商除了看品牌、产品外,最关注的还是用户的认可程度。自去年10月28日发布以来,该产品数轮销售都是一分钟内售罄。4月8日的荣耀狂欢节上,荣耀共销售200万部手机,其中荣耀畅玩4X销售60万部,销量最大。荣耀畅玩4X优购码在淘宝上已经炒到200多元以外,占整机售价近20%,这种溢价能力是用户喜爱的体现,也是渠道商决策的基础。

2014年,荣耀3C实现销量800万部,荣耀3X卖出400万部。近期有数据显示,荣耀6销量近400万部,荣耀6Plus销量远超百万部。可以说,单品销量已经被华为荣耀刷新了一个又一个全新的记录。而荣耀畅玩4X,则有可能再度刷新一个巅峰数字。据悉,荣耀畅玩4X的目标是千万销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