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新CEO,为何是张勇?马云急什么?专栏

/ 张书乐 / 2015-06-04 10:12
另一个更重要的关键是:他代表打击假货的形象。 这,也正是目前阿里巴巴在美国股价大跌的症结点之一。
另一个更重要的关键是:他代表打击假货的形象。 这,也正是目前阿里巴巴在美国股价大跌的症结点之一。
 

u=2110365686,2198990026&fm=11&gp=0

u=2110365686,2198990026&fm=11&gp=0

文/张书乐
 
2015年5月20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在杭州举办的女性论坛,他接受采访时说:“CEO要做的事情,已经不是我的,张勇已经把淘宝(和)阿里CEO位置拿去,彭蕾已经把蚂蚁金融服务的CEO工作做起来,我现在在学习怎么做董事长!”
 
就此,台湾《《商業周刊》记者庄雅茜就为何选择张勇继任CEO,和笔者进行了一番探讨。
 
愚以为,过去张勇带领阿里巴巴从淘宝(C2C,用户对用户的电子商务)形式,转型成天猫为主(B2C,企业对用户的电子商务),如今,阿里巴巴从PC转型行动商务的转型期,由他出任CEO,再适合不过。
 
另一个更重要的关键是:他代表打击假货的形象。 这,也正是目前阿里巴巴在美国股价大跌的症结点之一。张勇是阿里巴巴集团内,首位提出打击假货的高层。
 
一个外部来的专业经理人,可以在前有18位创办人的阿里巴巴坐上大位,从创业开始的老臣子没当过(CEO),就让一个70后上去的话,可能会造成一些动荡和不服,现在看来,马云是愿意承担这些成本,以平抚市场信心。
 
新人选出线关键:形象对,有助走出假货风波。
 
当然,这只是众多获选砝码中,最耀眼的一个。
 
———————自我介绍———————
作者:张书乐  微信号:zsl13973399819 天天送达的原创干货,每日更新的互联网产业分析,独家独到的观点火力全开,扎根IT、游戏产业评论十年,著有《实战网络营销》、《榜样魔兽》、《推手凶猛》、《凌博微步:超完美微博营销》、《价值百万的网络营销》等书籍,欢迎订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