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国家牛市,一场注定的悲剧自媒体

黄生 / 黄生 / 2015-06-08 08:32
不要忘记历史,没有哪场国家牛市,最终有好的结局,英国不会例外,法国不会例外,日本不会例外,同样中国不会例外,而且注定形成灾难。放弃幻想,不要让国家为股市背书,放...

历史上所有的国家牛市都是一场悲剧,是一场灾难,历史上过去是,现在也会是。现在谈论得最多的就是国家牛市,但是最终的结局,不可避免是一场悲剧,一场史无前例的灾难。

为什么说中国这次泡沫牛市是国家牛市?

1、大量鼓励融资炒股。现在杠杆率已经超过10%,融资余额2.1万亿,这是全世界历史上都没有过的。如此之高的杠杆率,不可能不产生灾难。正是因为国家牛市,所以政府鼓励了融资炒股,而没有真正去禁止,所以,国家在鼓吹股市泡沫,在这点上,说是国家牛市不为过。

2、鼓励个人大量开户。一个人可以开20个账户,这明显是鼓励无知的小散疯狂赌博、投机。而这明显是可以不做的,这样一放开,而且一放开就是20个,这意味就很明显了。

3、央行不断救市。只要股市一跌,央行马上救市,也附上了隆重的国家牛市的色彩。

4、历史上所有的国家牛市,都有一个非常大的目的,就是为政府解决债务危机。英国南海泡沫是,法国密西西比泡沫是,中国这次也是,但最终都会是灾难。

为什么说国家牛市最终都是注定的灾难?

1、英国为了解决政府财政问题,发动了国家牛市,就是著名的南海泡沫,结果最终英国全民投机,导致了一场空前的大崩溃和灾难。

2、法国为了解决政府债务问题,发动了国家牛市,这就是著名密西西比大泡沫,结果最终的结局非常惨重,导致了法国的动荡和政局危机。

3、为了解决社保窟窿、解决地方政府债务等,发动了国家牛市,最终的结果可想而知。

4、永远不要用国家信用为股市背书,股市有着自身的规律,而且一旦泡沫破灭,而且股市泡沫是必然破灭的,因为股市流动性太好,很容易形成群羊效应,这样很容易导致国家信用的破产。

不要忘记历史,没有哪场国家牛市,最终有好的结局,英国不会例外,法国不会例外,日本不会例外,同样中国不会例外,而且注定形成灾难。放弃幻想,不要让国家为股市背书,放弃幻想,不要以为泡沫不会破灭,一旦股市除去国家背书,目前的股市还有任何支撑吗?没有,实体经济太差,市盈率太高,随时会崩盘,而且必然会崩盘,这是全民投机的宿命,一场灾难必将上演,这也是国家牛市的注定的结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