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凭啥强势挺进欧洲?专栏

/ 梅花园陈述 / 2015-06-10 13:49
荣耀凭啥能强势挺进欧洲?主要有五方面原因

文/陈述

6月8日,在意大利米兰世博园举办的中意创新论坛世博专场活动上,荣耀总裁赵明就创新作了主题演讲,从荣耀发展历程讲到荣耀的创新理念和做法:全球合作式创新、以客户为中心、鼓励年轻人实现梦想、提倡笨鸟精神和更专注不搞机会主义等观点,引发来自中意两国政府人士、学术界及行业专家的共鸣。本次活动是中意两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巅峰对话。荣耀代表中国科技创新方向发言,展现了中国品牌在创新方面的卓著成就,也体现出荣耀在欧洲的品牌影响力得到认可。

荣耀品牌的全球化扩张速度创造了奇迹。成立一年半的荣耀,已经拓展到全球74个国家和地区,尤其是强势进入意大利、荷兰、德国、法国、英国等10多个欧洲国家,这其中,德国以品质要求最严苛闻名。为什么荣耀能够取得如此大的成绩?以惊人的速度取得这么多欧洲国家的认可?我认为主要有以下五点:

第一,华为消费者业务品牌度是荣耀快速发力的基础。近年来,华为消费者业务加大品牌发展力度。2012年开始足球营销,2014年全球赞助计划更是覆盖欧洲五大赛事,先后赞助德国多特蒙德足球队、AC米兰足球队等多个足球项目,逐步获得欧洲消费者的青睐。根据益普索在全球32个国家开展的消费者调研,2014年华为品牌的知名度从52%提升至65%,这意味着华为品牌已被全球接近三分之二的消费者所认知。在Interbrand公布的2014年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榜TOP100品牌中,华为成为首家上榜的中国大陆企业。2014年欧洲手机市场上,华为手机销量增幅达85%,在西班牙市场份额7.6%,在荷兰市场份额7.5%,在意大利市场份额7%。这些成绩为华为子品牌荣耀在欧洲市场快速发力奠定了基础。

第二,全球式技术创新是荣耀出海的通行证。很多品牌因为专利缺失被海外市场拒之门外,华为在这方面不同。截至2014年底,华为累计获得专利授权38825件,90%以上为发明专利,华为以3442件的申请数成为2014年申请国际专利冠军,在欧洲专利授权量达前15位。荣耀也一直专注技术的积累。以荣耀手机为例,荣耀6Plus的双镜头技术有多达32个专利,4X全网通相关射频天线技术专利超过7个。智电、智像、智控技术广受用户欢迎,它们背后都具有核心专利技术支撑。此外,在创新应用上,荣耀秉承开放的合作理念,充分利用全球技术资源和优势,如意大利的美学和工业设计、俄罗斯的数学算法、美国的芯片设计,让荣耀具有了全球最优秀的DNA。

第三,极致的产品、良好的口碑是荣耀在欧洲立足的关键。无论在哪个国家的市场上,产品都是立足的根本。荣耀手机拥有超长续航、超强信号和优良品质三大特质,在海内外得到用户广泛认可。荣耀对品质的坚持,在业内无出其右。5月28日,荣耀销毁了1万多台好手机,因为运输手机的货车在途中轮胎起火,可能会影响产品用户体验,荣耀宁损千万,还是决定全部销毁。正是凭着对产品的专注、对品质的追求,荣耀获得了惊人的销售业绩和良好的用户口碑。荣耀产品几乎款款是爆品,荣耀6销量近400万部,荣耀6Plus销量超150万台;荣耀畅玩4X销量超600万台,冲击千万销量,荣耀3C系列(包括荣耀3C、荣耀3C 4G版、荣耀3C畅玩版)销量超千万台,荣耀畅玩4C首发预约量破760万台,向千万台挺进。在中国市场,荣耀品牌满意度高达90%,领先于苹果的87%,全行业第一。2014年,初到欧洲市场,荣耀就获得了10万台销量的良好业绩。

第四,1+N+X的合作策略让荣耀“得道者多助”。相对于其他品牌来说,荣耀在合作策略上更加开放,相信有朋友才有未来,所以在全球化道路上采取1+N+X的商业模式,建立营造合作共赢的生态圈。1是主销售平台,N是销售合作伙伴,X是沟通的平台或消费群。在欧洲市场,荣耀进行多渠道合作,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与电商平台Amazon、Bool.com、EURO等合作,建立购销和店中店模式。在英国和运营商3UK联合,在线下的所有门店中销售荣耀6Plus等产品。此外,英国、德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14过建立分支机构,促进销售本地化,并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供应链网络。

第五,全球公益计划为荣耀的品牌扩张增资增色。一个有温度的品牌更容易获得用户的认可,荣耀虽然成立不久,但是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上力度却很大。在国内,开展了很多公益和慈善活动,其中真爱梦想基金活动,将荣耀手机销售与向真爱梦想基金捐赠结合,保证了公益的持续性,帮扶更多孩子正向成长。在印度,设立了华为荣耀基金,采用相同模式,奖励初创企业和个人,助力他们在ICT领域成长。本次中意活动上,荣耀和同济大学、米兰理工大学开展战略合作,作为荣耀全球年轻人创业计划的一部分,鼓励年轻人实现自己的梦想。

每一个成功的品牌都有背后艰辛的一面,诚如华为“芭蕾舞脚”,成功的背后带有沧桑的颜色。荣耀能够强势挺进欧洲市场也绝非偶然,凭借笨鸟精神,在大机会时代,杜绝机会主义,相信它能够走的更加踏实,更加长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