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小水果》火不过《小苹果》或难成神曲!观点

砍柴网 / 常有才 / 2015-06-15 17:15
但筷子兄弟的新歌《小水果》2015年06月12日由乐享天承发行之后,在新浪微博上的点赞人数并不理想,13788人听过,仅有205人为此点赞,好评点赞率不足1.5%。个人认为,这主要...

244705_420420

近日,筷子兄弟的新歌《小水果》开始在各大网站与社交平台上传播,但该歌或因基情调调火不过《小苹果》,再加上歌词借用各种水果来隐指兄弟间的“基情”,同性调侃与基情恩爱秀的味道太重,也有一些网友听完《小水果》后的第一感觉就是觉得没有《小苹果》的旋律好,所以筷子兄弟的新歌《小水果》或将败给老歌《小苹果》成不了新神曲!

《小水果》歌词:有基情调调之嫌

据公开消息显示,筷子兄弟历经两年的新歌《小水果》主要讲述的是朋友间彼此间吐槽中累积着的深厚友谊,把身边的好伙伴淘气地比作一个个开心又好吃的小水果,讲述彼此间吐槽、鬼混中却同时累积深厚情谊的故事。这样的解说显然是有点言不由衷、不太符合歌词本意。

个人认为,《小水果》的歌词基情调调太重,更像是在借用各种水果之间的关系来调侃兄弟之间特有的亲密感,或者说是在用借喻的方式来基情四射、大秀恩爱。尤其是那句“兄弟好温暖甜甜的就像水蜜桃”、“兄弟天天有你才快活”与“就算世界末日到来你还有我”在筷子兄弟两个人对唱之时基情之味油然而生。 

而那句“难过逗我笑、开心陪我闹,你是新鲜橙有你生活不无聊,爱人跟人跑,是你让我靠”的歌词更是有一种失恋后靠向同性的味道。歌词“鬼混最重要”、“分不开基情小葡萄”更是有着消极之感与同性暧昧之味!

《小苹果》歌词:积极向上鼓励付出

如果说《小水果》的歌词是借用水果来表达一种隐性的暧昧,那么跟《小苹果》积极向上鼓励大家付出就有收获的歌词相比,《小水果》已经输了。所以,个人认为这一新歌注定替代不了《小苹果》成不了神曲。 

神曲《小苹果》中的歌词“变成蜡烛燃烧自己只为照亮你,把我一切都献给你只要你欢喜”,不仅在传递奉献精神,更有一种助人为乐的感觉;而“生命虽短爱你永远不离不弃”则更是在帮社会纠正一些不良风气,倡导人们对爱情专一;结尾用“种下希望就会收获”更是在告诫大家想收获就要付出、就要有希望、有信心,整首歌曲轻快、采用复古电音,很有迪厅的感觉,在歌词的渲染下,让人有一种积极向上的感觉。适合各个阶层的人去传唱,所以才荣登“神曲”之座。

结语:以水果掩饰难遮“兄弟暧昧”之嫌!

但筷子兄弟的新歌《小水果》2015年06月12日由乐享天承发行之后,在新浪微博上的点赞人数并不理想,13788人听过,仅有205人为此点赞,好评点赞率不足1.5%。个人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小水果》虽以各种水果掩饰,却难遮“兄弟暧昧”之嫌,很容易被一些特殊群体喜欢,却难有很高的传唱度与传播度,再加上这首歌的旋律一般,所以很难与《小苹果》媲美,或难成神典!(文/常有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