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Watch腾讯合推首款TOS智能手表:799元起专栏

/ 国仁 / 2015-06-16 23:29
inWatch T使用树胶表带的运动版售价为799元,使用金属表带的标准版售价为999元,而设计师定制版和施华洛世奇元素版售价均为1499元。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 

文 | 翰阳

6月16日下午,映趣科技在北京发布了全新的智能手表inWatch T,其也是国内首款基于腾讯TencentOS系统的智能手表产品。

明星 - 复件

inWatch T采用钢制表壳,搭载大猩猩3代+蓝宝石镀膜材质的1.4英寸AMOLED显示屏,分辨率为400px×400px。同时,配备42mm×12mm标准尺寸表带和20mm可替换表带,标准版有银色、香槟金和黑色三种颜色选择。

DSC04680

性能配置方面,inWatch T使用了1.2GHz+300MHz的双核处理器,并搭载了Sensor-HUB协处理器,内置1GB内存和8G内部存储空间。同时,其还内置了重力传感器、陀螺仪、地磁传感器和心率传感器,可实现运动记步、动作感应、惯性导航、地理位置服务、室内位置追踪、虚拟现实操控等功能。

续航方面,inWatch T电池容量为300mAh。据官方介绍,充满一次电可正常使用2天,待机时间为一周,音乐播放时间为4小时。

inWatch T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相连,并不支持WiFi。而为了适配手表端微信APP的语音信息功能,inWatch T还内置了扬声器和麦克风;此外,其还支持IP5/6级别的防水功能。

DSC04710

售价方面,inWatch T使用树胶表带的运动版售价为799元,使用金属表带的标准版售价为999元,而设计师定制版和施华洛世奇元素版售价均为1499元。

DSC04684

除硬件设备外,此次inWatch T的一大亮点就是其搭载了TencentOS系统,这也是后者智能手表领域的首次亮相。

腾讯将其适配于智能手表的TencentOS的目标定位为用户的私人助手,基于此,腾讯推出了Symbol UI。Symbol UI采用极简的图形化语言设计和扁平化的层级关系,主要的亮点如下:

1. 同时适配原生的QQ和微信:支持语音回复、表情回复和群聊消息。

2. 小鲸语音助手:提供语音唤醒通讯、开启应用、日程提醒,生活服务等功能。

3. 手势识别:支持抬手亮屏、放手灭屏和摇手腕退出当前应用。

4. 应用支持:目前,TencentOS系统已经支持滴滴打车、飞常准、丁香医生、豆瓣FM、搜狗地图等多个应用支持,并已适配于智能手表的使用场景。

映趣科技 王小彬 - 复件

对于此次和TencentOS在软硬件上的合作,映趣科技CEO王小彬表示,智能手表厂商独立研发操作系统是极其复杂的工作,而且还需要寻求主流应用软件的配合。而一款集合目前主流应用和服务的第三方系统,无疑是更好的选择,这也是inWatch选择联合TencentOS推出智能手表的原因。

腾讯 文博 - 复件

而腾讯TencentOS负责人文博则在发布会上透露,后续将继续通过整合腾讯内部资源,与外部主流应用合作等方式,进一步增加适合在智能手表平台使用的内容和服务。同时,TencentOS年内在其他智能硬件领域也会有新产品面世,合作方将包括华为、联想、中兴、高通等国内外硬件、芯片和软件厂商。

附:inWatch T真机图

手表图2 - 复件

手表图1 - 复件

zhidxcom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