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钱转战C端互联网金融:对接实体 借万达做物业投资专栏

/ 老胡说科技 / 2015-06-24 16:13
做B类市场就像结婚,非理性、非长期不可,而做C端支付金融业务,如支付宝,就像恋爱,可以迅速俘获大量用户芳心。

只要1000元起,你就能与商业地产龙头万达一起摘取“投资回报”的果实!?

这不是一句忽悠的玩笑之词,中国首富万达大Boss王健林确实正邀约平头百姓以1000元低门槛投资房地产,广大普通投资者可轻松拥有优质物业,与万达共同分享投资回报。因为,十年间,万达要开业1000家万达广场,需要借助众人之财力。

而承载这一投资项目的就是近期万达快钱联合推出的一款叫“稳赚1号”的商业地产众筹产品。首期产品目前已顺利完成资金筹集,总体募集规模高达50亿,为5座在建的万达广场筹集建设资金。

当然,在商言商,除了让广大普通投资者获益外,万达和快钱也有着自己的图谋。在我看来,之所以推出“稳赚1号”,是为了对接实体,真正服务万达实体经济。

这是万达自去年年底收购第三方支付机构快钱之后推出的实质性动作,也是继快钱对外宣布进军C端市场后,双方联合推出的首款重磅互联网金融产品。

自此,快钱打响互联网金融C端市场的第一枪,全面将互联网金融转型的大幕徐徐拉开。

1、对接实体互联网金融项目落地

“稳赚1号”是万达集团、快钱公司联手推出的中国首个商业地产众筹项目,今年6月8日正式亮相,6月12日-15日接受认购,认购渠道通过快钱平台及快钱钱包APP,目前募集已全部结束。

要获得用户买单,自然需要利益输出,“稳赚1号”给出了比很多理财产品都可观的回报——预期年化收益12%以上。

就这样,这款颇具诱惑(高收益,低风险,万达实力不怕跑路)的面向C端的互联网金融项目在万达快钱的合力下正式落地。一年之内,超过100家万达广场将在全国各地推进。

关键的问题是,万达为何要采取这一举措?

答案就是:为了对接实体,真正服务实体经济,以TOC端互联网金融来推动万达轻资产转型,并让收至麾下的快钱迎来大幅度扩充个人用户覆盖,最终实现整体的互联网金融战略。

可以说,并购快钱是万达互联网金融布局的第一环,此次“稳赚1号”则是具体的第二环,双方互联网金融战略落地非常关键的一步,最终实现环环相扣,徐徐推进。

2、从B端到C端快钱被并购后转型

透过“稳赚1号”产品高调亮相的背后,我也看到了快钱在并购后从B端市场向C端市场大踏步转型的身影。快钱可借助“稳赚1号”,使资金直接注入到万达广场的建设之中,顺势完成对C端市场平台的铺路。

快钱是最早进入互联网金融的企业,在并入万达之前,其已经开始在支付基础上叠加融资、理财等互联网金融服务,完全具备设计、研发、销售、流通、运维互联网金融最核心的五大能力,万达战略控股快钱实际上是有意让其成为集团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核心。

有了之前的积累,加上再有了万达场景、用户、数据、资产等综合化的复合业态优势,快钱开始向C端延展,毕竟面向C端的受众更多,天地更加广阔。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快钱会在万达体系内更多的业态和场景中嵌入合适的金融产品及服务,比如消费信贷、商户保理、个性化营销,推动万达各板块轻量化发展,甚至将互联网金融辐射到体系外的更广阔的行业和场景之中。

在我看来,做B类市场就像结婚,非理性、非长期不可。企业间交易需要以信任为前提,门当户对,互补配套才有结婚的基础。婚后也要认真经营,否则离婚几率很高。而做C端支付金融业务,如支付宝、京东等就像恋爱,可以短暂俘获大量用户芳心。

做B类婚前重要,婚后更重要。要用心,要忍耐,要交流,需要持续的发力。所以有了B端的打磨,做C端相对就比较容易。

特别是,在眼下互联网+的大格局下,都是线上和线下,金融也呈现toB和toC的融合,多维度的交互,最终在无边界的多维度下共生。前进的大势也逼迫快钱转战C端。

3、三年内规模达3亿浮夸吗?

据了解,“稳赚1号”是快钱布局互联网金融的首要一步,未来,还将推出更多相关互联网金融产品。

这款产品也让快钱承受了巨大压力,被并购后第一枪必须打得响亮,要是成了哑炮,大家面子上都挂不住。

为此,快钱立下了进军互联网金融C端市场的军令状:三年内个人客户规模达到3亿。实际上,快钱原来有个人用户总数1亿,这意味着未来三年其用户要实现200%的高增长。

如此高的目标,快钱能实现否?答案目前还不得而知。

但不管如何,有一点可以肯定,随着万达将在各地建成1000座万达广场的出现,快钱的产品和服务能顺势覆盖到这几十亿人次的万达客流,再加上双方资源逐步整合,针对C端的起量将比较乐观,伴随不断推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化的进程,或将成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总之,前方机遇挑战并存,但机大于危,值得期待。

------------------------------------------------

本文作者系老胡,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和自媒体(自媒体自媒体公众号:laohushuokeji或老胡说科技)你的关注和分享是我最大的动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