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移动端Win10在微软依旧是“二等公民”专栏

/ 媒体人韩磊 / 2015-06-25 10:21
或许是因为在桌面上太过于强势,微软对移动端Windows10的重视程度依然不够。

关于Windows10的消息我们已经听得够多、看得够多,但每一次微软的更新依旧能够吸引我们的眼光。然而在我们将注意力全部放在PC端的时候,忽略了一个问题,曾表示要将重心转移到移动端的微软已经很久没有放出过关于移动端Windows10的重大消息了,唯一还能知道它“活着”的证据就是微软公布了一些不起眼的“小改动”。

尽管PC端和移动端的Windows10有非常大的相似度,相同的界面、相同的核心、相同的配色,然而PC端Windows10在一月份就已经公布了技术预览版,并且至今已经有了巨大的改变,以至于7月29日微软已经做好准备发布正式版Windows10。而移动端的Windows10却进展缓慢,目前有消息称预计10月份才能跟用户见面。为何移动端的Windows10会延后如此多的时间呢?

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将移动端Windows10的工作团队调离,帮助加速开发PC端Windows10。等到PC端Windows10正式版发布后,才会将重心重新转移到移动端Windows10。由此可见在微软心中,重中之重还是PC端,移动端依旧还是“二等公民”,而这也是为何移动端Windows10会被推迟发布的原因。

抛开这件事,我们可以看到微软在移动端做了非常多的工作。将多款当家App多平台的发布,甚至已经开始跟三星合作将Office系列预装到安卓系统的手机内。另外,虽然移动端Windows10的进展很慢,不过每一次都能发现很多争对系统进行的大胆调校。这都让我们以为微软真的会让两架马车并驾齐驱,但关键时刻微软还是露了怯。

这一点在我们看来是可以理解的,PC端对于微软来说是根基,目前的情况就像一位手里握着冰棍的孩子,想吃别人手里握着的冰淇淋。如果这个时候去买冰淇淋,那么可能回来的时候冰棍已经化了,还不如先把冰棍吃了,在慢慢的去买冰淇淋。但唯一的问题就是,市场是否还给你去买冰淇淋的时间?

---------------------------

感谢关注微信公众号【IT发条】 了解更多生活趣闻

微信号:itfatiao<--长按可复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