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地产求变,携手互联网进击金融+专栏

砍柴网 / 路北 / 2015-06-26 09:10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远洋地产还会推出更新潮的房产众筹玩法,用户在参与众筹后能够参与到房产开发中去,例如户型设计、小区绿化等公共空间设计、装修风格规划等等。众筹这种...

文/路北(微信公众号lubei2014运营者)

在刚刚落幕的6月电商狂欢节上,一个外来者吸引了众多网民的注意力,几乎成为本次电商狂欢节的主角。这个外来者就是远洋地产。继去年双十一房产众筹之后,远洋地产再次牵手京东金融推出了让众多跃跃欲试的购房消费者心动不已的“屋莫愁”主题大促活动。

相对于电商网站最高以千元计的折扣力度,远洋地产本次活动一套房最高折扣达450万元,优惠力度之大可谓空前。而一次推出168套折扣房源,也让业界震惊。远洋地产作为一家房地产开发商,用这么大力度“触网”,背后到底有什么玄机?

房地产辉煌不再,远洋地产求变

在经历了多年的上涨之后,国内住宅市场天花板将近,几乎所有房地产企业都面临保增长难题。作为国内中高端住宅领导品牌,远洋地产在过去20余年里见证了房地产市场的辉煌岁月,也对房地产行业未来走势有清晰的判断。

随着80后、90后进入婚育高峰期,这批新生代消费者已经逐渐成为购房主力,这一代人与70后相比,在信息获取渠道及消费观念上有很大不同。如何迎合这批从小就接触互联网的消费者的需求,是全体房地产开发商面临的重大课题。

用户在哪里,口碑就传播到哪里,用户喜欢新玩法,就给他们新玩法。这是远洋地产“触网”之旅的经验总结。从2014年双十一的1.1折众筹11套特价房源到2015年6月开启的“金融+”计划的近万套优质房源特惠,再到刚刚落幕的电商狂欢节6.18折秒筹168套折扣房源,远洋地产拥抱互联网的速度之快让业界侧目。

时代在变,行业秩序也在重建,远洋地产主动求变,用“触网”拥抱未来,至少在战略上已经领先对手一筹。

2014年远洋地产首次牵手京东金融,启动双十一众筹活动

远洋地产探路金融新模式

2014年的房产众筹,给双方合作开了好头,这也为今年更大程度上围绕房产与金融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借助京东年轻用户资源之外,远洋地产想做的更大的一件事是用互联网金融手段撬动需求,在给更多用户便捷的居住福利的同时,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在上月底远洋地产与京东金融联合推出的“金融+”计划里,远洋地产将在全国13个城市推出近万套优质房源,6月份购房用户均可享受远洋地产和京东金融提供的“抢钱、抢房、抢亲”大礼包。其中最受购房者关注的置业金融大礼囊括了京东专属筹房优惠折扣、“白居易”—首付分期0利息、10万装修打白条等。

其中,“白居易”是京东金融联合远洋地产在互联网地产金融领域的新布局,通过白条+为购房者提供购房首付分期服务,首付款最长可分期24个月,远洋地产将为购房者承担6个月的分期利息,贴息额将达千万级。

可以说,在降低消费者购房门槛上,远洋地产走在了行业最前沿,也给大量需要去库存的房地产开发商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而6.18折众筹活动明显是一个紧追年轻人消费习惯的新玩法,远洋地产通过设立参与门槛既筛选出了目标用户,也让“屋莫愁”活动的H5页面在微信朋友圈被传播超过144万次。远洋地产的品牌影响力在几天之内就快速渗透到年轻用户群体中去,这为其未来楼盘销量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不经意间,远洋地产已经在房地产行业悄然开启创新金融新模式,其“金融+”计划带来的蝴蝶效应可能会对整个房地产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在房地产这个需要投入大量资金的行业,远洋地产的“触网”之旅也许会成为一根撬棍,用互联网金融创新模式把目标用户聚拢起来,形成合力撬动资金链,加速房产项目开发和销售进度。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远洋地产还会推出更新潮的房产众筹玩法,用户在参与众筹后能够参与到房产开发中去,例如户型设计、小区绿化等公共空间设计、装修风格规划等等。众筹这种互动模式也能够最大限度把购房者转化为忠实用户,其背后的口碑效应同样不容小视。而远洋地产,在利用创新金融新模式满足用户多元化购房需求的同时,也让自己的品牌口碑传遍互联网,影响一代年轻人,这为远洋地产的未来打下了坚实的发展基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