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7要改变手机交互方式?专栏

/ 路北 / 2015-06-26 11:10
荣耀想要做的是扭转公众对互联网手机的偏见,并引领行业将互联网手机推向产品体验的新阶段。

  文/路北(微信公众号lubei2014运营者)

  智能手机市场将在本月底迎来一批新品,从6月29日到6月30日,小米、荣耀、魅族将轮番上阵,小米Note全网通、荣耀7、魅族MX5也将正式亮相,三家公司将展开正面碰撞。

  在三星失势中国市场之后,以荣耀小米为代表的互联网手机厂商开始向安卓手机桂冠进发,其中厚积薄发的荣耀更是表现出了惊人的增长势头,其以年增速超过24倍一跃成为互联网手机领导品牌,在刚刚落幕的618电商狂欢节上更是一举擒获京东品牌销量冠军和天猫全品类销售冠军。

  对于荣耀这样的新生品牌而言,其在过去不到两年时间里已经深刻的改变了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格局,也让其母公司华为在智能手机市场站稳了脚跟,去年打进了全球前四。

  在新旗舰手机荣耀7即将发布之际,荣耀总裁赵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多次重申互联网手机概念,吸引了笔者注意力。互联网手机概念由来已久,粉丝经济也一直是互联网手机降维打击传统手机厂商的利器。荣耀在形势一片大好时重提互联网手机概念有什么用意?

  荣耀要改造互联网手机

  互联网手机在很多人的印象里不过是销售渠道线上化,但在荣耀看来,互联网手机的核心竞争力是智能手机的极致体验和消费者的口碑。这就要求手机厂商必须拥有自主技术,单纯依托互联网渠道而无技术积累的厂商,未来或被淘汰。

  荣耀总裁赵明在刚落幕不久的米兰世博会中意创新论坛上对媒体表示,荣耀将以自身实践输出互联网手机品牌的商业模式,以努力推进智能手机行业更快发展。

  从荣耀的实践来看,互联网渠道只是荣耀快速发展的一环,产品本身才是最关键的一环。在荣耀看来,智能手机的竞争已经严重同质化,多数安卓厂商都在比拼硬件配置,在参数上做文章,但智能手机的根本还是消费者体验,除了硬件配置外,还要有一流的通信体验和软件体验,手机的外观设计和触感、拍照功能、续航能力等都是考量用户体验的重要标准。

  荣耀想要做的是扭转公众对互联网手机的偏见,并引领行业将互联网手机推向产品体验的新阶段,这无异于是对互联网手机的一次重大改造。

  对荣耀而言,其有底气把改造互联网手机的重任挑在肩上。依托华为在通信行业的积累,荣耀有能力在4G时代以及未来的5G时代引领智能手机通信体验。依托巴黎美学研究院的美学积累,荣耀将全面提升智能手机的外观触感。此外,荣耀在拍照、续航等核心用户体验上,也有先发优势,荣耀6Plus的后置仿生双镜头已经领跑行业,麒麟芯片的持续升级以及荣耀在续航技术上的不断优化,也有望将既快又久的互联网体验带给用户。

  荣耀7的交互式体验猜想

  回到即将发布的荣耀7,这款新旗舰手机在面世之前就已经承载了大量粉丝的期待,从荣耀官方微博上用户积极的转发评论就可见一斑。

  在荣耀官方微博,荣耀7的预热宣传上有纸的发明等影响人类文明进程的重大事件。荣耀7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让荣耀对其寄予如此高的期待?

  荣耀总裁赵明在米兰世博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智能手机还有一个突破口,即交互式体验,智能手机应该“更聪明”,懂得用户并能预判用户需求,并在手机上对用户做出反馈,手机将替代用户部分手和脑的工作,荣耀将在这方面持续发力。

  在此之前,荣耀的兄弟品牌华为手机旗下的P8就已经采用创新的交互形式,可以识别指关节的双击以及花圈的截屏。如果没有意外,荣耀7将是一部在交互式体验上发力的智能手机。再联系到上文与纸的发明并列,不难想象荣耀7意图改变手机交互方式的决心。

  在荣耀7正式亮相之前,其交互式体验有什么玄机还未可知,但从国外网站曝光的售价599美元(约合人民币3718元)来看,这是一款定位中高端的智能手机,其直接竞争对手是三星和苹果。想在这个价格区间出彩,交互式体验可能是个杀招。至于荣耀7的交互式体验能够到底哪个层次,还是拭目以待吧。

  在互联网手机逐渐占据主流的当下,荣耀先人一步把互联网手机概念推进到新阶段,让产品体验回归,并计划在交互式体验领域攻坚,体现了荣耀作为全球互联网手机品牌领导者的担当,这些也有望将互联网手机普及到全球市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