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色情弹窗遭约谈,投资者只愿为健康紫牛买单!自媒体

科学的fan / 科学的fan / 2015-07-01 07:34
投资者愿意为350倍的市盈率买单的前提那是一家健康的公司,一旦发现这是一家依靠色情推广获取用户、色情弹窗激活用户的公司,那么,也许,投资者希望猎豹移动回到正常的市...

3

上周末,国家网信办责令金山公司整改,《人民日报》刊文敦促,要求金山安全公司依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对旗下业务进行整改。

网信办官方网站头条公告显示,国家网信办及北京市网信办联合约谈猎豹移动旗下金山安全公司,要求其依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对旗下业务进行整改,否则将进行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之所以约谈,是因为今年以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接到大量涉及猎豹移动的举报,其产品存在传播淫秽色情等违法信息,违背社会公德、炒作恶俗低俗信息等行为。

非常好奇的是,猎豹移动上市已经整整一年多了,傅盛也从过去的屌丝IT男升格成了众多创业者的创业导师,俨然是一位富贵的IT新贵,为何依然会干耍流氓的事情呢?按理说,在国外进行色情推广和在国内进行色情弹窗这种卑劣的事情,有伤风化,更有伤上市公司的体面,傅盛作为道貌岸然的创业导师,又如何向创业者们讲述色情激进推广如何能够为产品带来海量的用户呢?

所以,我对这个事情是觉得非常的匪夷所思,难道背后有什么隐情?

众所周知,猎豹移动目前总用户数已经突破13.4亿,活跃用户4.3亿,但是市值只有46亿美元,市盈率却在350倍上下徘徊,可见,虽然用户数非常庞大,但是用户并不能带来直接的价值。

这对傅盛及猎豹移动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前期投入巨大的资金用于用户推广,但并没有带来好的效益,这就不得不让投资者怀疑猎豹移动的战略。傅盛到底会不会继续花大钱用于拓展用户呢?

相信傅盛没有回头路,继续拓展用户是一条不归路,但是,他一定会想尽办法降低拓展用户的成本。如何降低单个用户成本?无非两条路:1,降低用户质量;2,相同价格获得更多用户。相信这两条路傅盛都在走,而第二条路则非常显性,全球通用。事实确实如此:据网上公开资料显示,猎豹移动2014年7月借用Whatsapp约炮的名义,使用色情图片推广猎豹清理大师,结果被大量用户举报,最终被谷歌惩罚下榜。在国际市场,谷歌是最大的应用市场,有着非常健全完善的管理制度,这种盗用Whatsapp名义,还用色情方式诱导下载的行为,在国内可能可以侥幸脱逃,但在国外,那必然会遭严惩。

猎豹移动后来停止了在海外的色情推广,但在国内,却依然没有任何收敛。直到网信办约谈,猎豹移动也不过是表个态承认存在的问题。

国家网信办责令金山公司整改网络弹窗服务

国家网信办明确指出猎豹传播淫秽色情,违背社会公德、炒作恶俗信息等违法行为

金山官方网站显示猎豹移动于2010年10月由北京金山安全软件有限公司和可牛影像公司合并而成

从猎豹移动官网可以看到,猎豹移动由金山安全和可牛影像合并而成,猎豹移动是金山软件的下属子公司,有人说这是雷军的场子,其实,猎豹移动是傅盛一手带大的孩子,傅盛是猎豹移动上市真正的获利者,不管是声名鹊起的个人品牌形象,还是实惠的金钱收益,傅盛都是最大的获益者。

不过,值得留意的是,资本市场也对猎豹移动存在的色情诱导下载和色情弹窗等问题有了明显的反馈,猎豹移动Q1财报发布之前,股价狂涨近50%,市盈率一度达到了400倍,可见资本市场对猎豹用户数的暴涨有着足够的期待。

然而,自从猎豹移动被曝光色情推广之后,《人民日报》责令整改,猎豹移动股价开始出现暴跌,本周一(6月28日)晚间则下跌6.2%,6月29日晚间暴跌9.7%,报收于28美元,较此前36美元的高点跌去了23%。

可见,投资者愿意为350倍的市盈率买单的前提那是一家健康的公司,一旦发现这是一家依靠色情推广获取用户、色情弹窗激活用户的公司,那么,也许,投资者希望猎豹移动回到正常的市盈率,而不是被傅盛这一创业导师忽悠成全球第一贵的股票,毕竟,只有健康的生态,才有可能创造真正的价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