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程确认ZUK Z1将采用Type-C+USB 3.0接口专栏

/ 国仁 / 2015-07-08 14:33
Z1所采用了Type-C接口,最大的好处就在于接口不分正反,无论正插反插都可以插入手机的插孔,相对于MicroUSB接口更加人性化。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
文 | 暮里

本周,有媒体曝光了ZUK首款手机采用Type-C接口的消息,在昨天的ZUK百度贴吧问答中,CEO常程确认了这一消息,同时还曝光了Z1将采用USB 3.0接口,意味着ZUK Z1将成为首款搭载Type-C + USB 3.0接口的手机。

微信截图_20150708120309

据了解,USB 3.0的最高传输速率可达5Gbps,远远高于目前手机USB 2.0接口的480Mbps,在传输大文件上有着极大的速度优势。同时在该接口的电流可以做到3A,意味着ZUK Z1可以获得更快的充电速度。

微信截图_20150708120334

同时,Z1所采用了Type-C接口,最大的好处就在于接口不分正反,无论正插反插都可以插入手机的插孔,相对于原来的MicroUSB接口要更加人性化。此前,已经有部分旗舰手机搭载了Type-C接口,但ZUK Z1首次将Type-C与USB 3.0在手机上结合起来。

根据此前报道, ZUK Z1通过U-Touch功能将Home按键打造成五位一体的全能按键,重新定义了Home键的交互逻辑,一个Home按键支持指纹识别解锁、轻触返回上一界面、左右滑动切换最近打开的应用、单击返回桌面、双击打开任务管理器。相较于传统的交互模式,U-Touch缩短了用户在操作时手指的路径。

此外,ZUK Z1还支持4XXX毫安时大电池,支持7模18频网络,兼容国内三大运营商——Z1提供了双SIM卡槽,Z1的双卡可以实现“盲插”的功能,每个卡槽都可以支持7模18频网络,兼容移动/联通/电信的2G/3G/4G网络。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智能硬件第一媒体,行业必读!专注报道全球智能硬件创业者和产业链;为创业者,连接智能硬件生态,走到风口去看猪。已有智能硬件创者、投资人10万+忠实读者。

zhidxcom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