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争”从未停止:58同城和赶集网婚后同存的尴尬自媒体

砍柴网 / 挨踢客 / 2015-07-11 08:37
两家公司的广告依然满街,营销推广似乎也各自为政。前段时间,在58和赶集分别发布了招聘信息,随之而来的就是赶集网的电话骚扰。是的,一天可以连续换几个销售给我打电话,...

9

58同城和赶集网合并一段时间了,从双方的市场营销来看,似乎“斗争”从未停止过。不禁让人生疑,这到底是不是一家公司呢?

两家公司的广告依然满街,营销推广似乎也各自为政。前段时间,在58和赶集分别发布了招聘信息,随之而来的就是赶集网的电话骚扰。是的,一天可以连续换几个销售给我打电话,从发布信息至今依然没有停止过。这种敬业精神我是很佩服的,但能不能尊重一下客户的心情呢?

一则,我明确表示在58做了推广,不会在两家网站同时做的,可赶集的销售依然死缠,话里话外的意思是赶集比58强,赶集可以给我一套更好的招聘方案。我说,你们都已经合并成了一家了,客户做哪家不都是你们的客户吗?造成这种冲突的原因,可能是赶集和58基层员工的KPI是分开考核,或者依然是完全独立的销售体系,所以,这么不要脸的死缠烂打加互贬吧!

二则,赶集的基层销售压力或许更大,刚一发布信息立马就能接到电话,挂掉一个电话立马又接一个电话,哪怕你N次明确表示不做赶集,或者已经与某人建立了联系,赶集的销售还是会轮番电话轰炸。总而言之,如果你不做赶集的付费的话,那你的电话就永世不得安宁。不管你骂也好,挂断电话也罢,赶集的销售就是锲而不舍。有时候我想尊重他们的职业,可太过分之后也让我无法忍耐,我真的为他们感到肉疼。

这其实反映出了一些问题。

两家网站同时存在,肯定也是有道理的,可以向用户收两份钱,58收完一笔,赶集还可以收一笔,可以保证合并之后的收入。但也蛮尴尬,用户对于分类网站的需求还是蛮单一的,在58可以解决的问题,何必还需要一个赶集呢?双方还是独立的品牌,也就会存在一些竞争,自然就会衍生一些问题。就拿我这个问题来说,明明已经在58做了,却非要赶集再做一个,这对于我来说成本是双倍,带来的效果基本是不变的,我又何必多掏一分钱呢?而赶集的销售为了多赚一份钱,势必就要连环电话轰炸了……

58和赶集虽然说是合并了,但网站没有合并,客户没有合并,只会制造矛盾,只会给客户带来更大的成本,却无法给客户带来更好的效果。如果是网站合并、客户合并,能够更快的帮助用户解决问题,也就能够给客户带来更好的效果,客户自然心甘情愿的付出更高的成本,对于双方的收入可能会有更多增加。一个很简单的例子,为何58的销售没那么积极,而赶集的销售却那么疯狂呢?因为58的效果比赶集更好,客户才不愿意选择赶集。与其让赶集鸡肋一般的存在,不如直接跟58合并到一起,帮助客户更快更好的解决问题。

何乐而不为呢?

=======================

挨踢客(个人微信号:aitike)河豚面膜创始人,迂墨服饰投资人,WeMedia联盟成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员,上海市湖南商会理事,移动电商实践者,女性消费研究者,曾经营销和公关从业者,现在以苦作乐的创业者,永远十八岁的处男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