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躺枪记:马云被指搞垮股市,张朝阳被吸毒,丁磊被搞房产创投

腾讯科技  / 腾讯科技  / 2015-07-20 09:11
最近,西子湖畔的马云又躺枪了,有流言称早已退出股市的马云搞垮了中国股市。人红是非多,成为首富之后马云身上的黑锅就没少过,科技圈中如马云般躺枪的大佬不在少数,今天...

最近,西子湖畔的马云又躺枪了,有流言称早已退出股市的马云搞垮了中国股市。人红是非多,成为首富之后马云身上的黑锅就没少过,科技圈中如马云般躺枪的大佬不在少数,今天就盘点那些“人在江湖飘,一不小心就挨刀”的科技大佬。

【马云搞垮股市?事不关己有人挂你】

连日的暴跌导致近日A股市场上流言四起,有传言称“股灾”源头来自杭州,并将矛头指向了马云的恒生电子开发的HOMS系统。受此影响,恒生电子多位高管遭证监会约谈。对此,马云发文表示已经不炒股好多年,都“夹着尾巴做人了”,还是“事不关己,有人挂你”。

【张朝阳躺枪“瘾君子”:吸个毛线毒】

2014年8月,继柯震东房祖名吸毒被证实后,网上又传出了某IT大佬吸毒的消息,很多人纷纷把矛头指向了“看起来就吸毒”的搜狐老总张朝阳。张朝阳有苦说不出,在搜狐的办公室里录制了一段澄清视频,称自己酒都不喝,更别说吸毒了,还爆粗“吸个毛线呀”。

【丁磊:我在养猪没搞房产圈地】

2009年,丁磊高调宣布回家养猪,提供放心高品质猪肉,一时成为热门话题。2013年,丁家猪重出江湖,网上充斥着丁磊养猪是为了搞房产圈地的谣言。对此,丁磊表示,养猪的地方距离杭州市区很远,根本没有搞房产的价值,躺着都中枪。

【雷军:库克抢头条干嘛扯上我】

5月11日,库克再次来华并首次开通了微博账号,他发布的第一条微博也很快登上热门,周鸿祎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直接发博表示,@TimCook 上新浪微博了,我该怎么跟他打招呼?Are you OK行吗?在线等.....,连带着库克和雷军一起调侃了。

【周鸿祎:被演双簧的方舟子司马南拖下水】

2012年9月,原本正力挺司马南的方舟子突然将矛头对准了周鸿祎,“我注意到司马南在新浪发微博用的是‘360安全浏览器’。360浏览器已被媒体揭露一点都不安全”,“像司马南这样的敏感人物要注意上网安全,尤其对做‘流氓软件’起家的人搞出来的东西要警惕”。周鸿祎认为事件背后是竞争对手的操控,并表示要起诉方舟子,不过最终方舟子胜诉了。

【刘强东:被分手还被naichabiao黑】

今年春节,有关“奶茶妹妹章泽天与京东CEO刘强东分手”的传闻漫天飞,甚至名为“naichabiao”的域名直接跳转到了京东首页,对此,京东回应称,naichabiao域名与京东没有任何关系,并将此域名指向京东的跳转进行了屏蔽。

【罗永浩:阿里数据造假跟我们无关】

去年双十一,锤子手机在天猫旗舰店预约数据造假一事引起轩然大波,阿里刚表完态,锤子科技掌门人罗永浩就进行了回应,预定数据造假的事,跟锤子科技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锤子在这件事中扮演的唯一角色,就是躺枪。之后不久,天猫表示查明责任在于己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