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愈发激烈 互联网电视两极化发展专栏

/ 王吉伟 / 2015-07-27 16:12
接连发布的两款全新互联网电视产品也反映了市场的两种发展形态,一种是同酷开这般用创新的功能多元化细分人群,打造专属定制的理念。

 

历经多年发展,互联网电视行业已步入柳暗花明的新天地,随之而来的竞争也愈发激烈,前有传统电视厂商结盟互联网公司转型,后有小米、乐视两家的内容之争,就在近日酷开、小米也先后召开新品发布会,其中酷开新品A55旗舰版第一轮抢购已经告罄,在家电销售黄金期来临之前,掀起了一轮互联网电视热。

 

7月15日,酷开在深圳专为果粉举办了一场狂欢派对,并发布全球首款支持苹果设备全连接的果粉电视酷开A55旗舰版,各苹果设备间的无线投屏、Apple Watch语音搜索控制和睡眠监测自动待机等全新的连接功能成为这款新品的最大看点。

随后,小米在7月16日也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了新品小米电视2S,整场发布会的亮点集中在向传统液晶电视三星、索尼及夏普三家巨头的画质PK上,9.9毫米的超薄机身、全金属机身、高画质以及2999元的低价让小米电视2S大出风头。

两场互联网电视的发布会如此接近,直接将其引向新的关注高点,酷开、小米两家互联网电视行业佼佼者在各家发布会上所传达的信息,便能窥探出互联网电视的不同发展路线。

酷开自今年独立以来,便专注于互联网电视领域,从理念到产品走出一条互联网电视的革新之路,深挖用户需求,于4月发布“三合一”全家人的电视A43,专为不同年龄段人群设计了三套系统UI,同时为不同人群打造三款风格迥异的遥控器,将互联网电视的触角延伸至老人与儿童,让他们也能享受到互联网电视的乐趣。

今年7月再次发布首款果粉电视A55旗舰版,是全球首款支持苹果AirPlay Mirroring协议的互联网电视,也是全球首款支持Apple Watch接入的互联网电视,实现了苹果设备的无线投屏,苹果手表语音搜索控制等创新功能,赋予苹果设备更多连接互动可能,给果粉一家人的生活带来改变,受到果粉的追捧。

这两款创新型产品体现了酷开技术领先优势及产品的创新力。其专为某一人群的细分多元化理念是互联网电视领域的一次自我革新。

小米作为互联网品牌,一直在打造生态圈概念,而在这样一个多维的结构里,雷军曾多次表示小米手机、电视和路由器是小米的核心,小米自己只会做这三件产品。虽然早在2013年小米便推出了互联网电视,但前两年对手机的重视程度远远超过电视,直到今年,小米才开始真正发力。

今年小米已先后推出40英寸版小米电视2、55英寸版小米电视2以及48英寸小米电视2S,逐步完善自身产品线布局的同时,也暗暗发力传统电视的屏幕、音响等工艺。小米电视2S更直接与三星、索尼等传统液晶电视巨头PK画质等传统工艺,以较为实惠的价格引起大众消费者的青睐。

接连发布的两款全新互联网电视产品也反映了市场的两种发展形态,一种是同酷开这般用创新的功能多元化细分人群,打造专属定制的理念。一种是同小米这样继续进击并以超越传统厂商的低价面向大众消费者广撒网。互联网电视已向两极化发展。

不同的发展路线各有优势,以酷开为代表的互联网电视品牌给整个行业注入新鲜血液,不仅是内容的获取,更赋予互联网电视更多全新可能,帮助更多用户通过连接互联网电视丰富自己及家人的家庭生活,另一种以小米为代表的品牌则努力向传统彩电巨头宣战,完善互联网电视作为电视的基础核心技术,让更多大众消费者放心接纳互联网电视。

据了解,小米电视2S首轮抢购将于7月28日开启,恰逢酷开A55旗舰版第二轮抢购,此前21日的第一轮抢购,2000台酷开A55旗舰版已经宣告售罄。更巧的是,两家公司将同时在7月28日开启第二轮抢购,箭在弦上蓄势待放,火拼的意味浓厚。届时,用户究竟更喜欢哪一家产品,拭目以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