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33周P2P网贷平台排名专栏

/ 网贷315 / 2015-08-23 23:33
正如之前“野蛮生长”时期一样,P2P时时刻刻都面临着信息安全和风险控制等风险,监管政策对于P2P平台的资质要求而产生的政策性风险无疑加强了P2P平台应对其他风险的难度,...

自7月18日央行等十部门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来,相继出台的互联网金融政策助力互联网金融发展逐渐规范,实际上P2P等互联网金融依旧乱象丛生、问题频现,固然监管政策不完善是重要原因,但是究其根源还是在于P2P平台自身仍存在许多问题。

正如之前“野蛮生长”时期一样,P2P时时刻刻都面临着信息安全和风险控制等风险,监管政策对于P2P平台的资质要求而产生的政策性风险无疑加强了P2P平台应对其他风险的难度,致使P2P的“马太效应”逐渐凸显出来。不同的是,更多P2P平台尤其是优势平台在行业整合的压力下态度更为积极:一方面,积极地迎合监管政策的要求,逐步推进和构建监管政策为P2P平台生存与发展设定的框架;另一方面,积极打造平台的核心竞争力,谋求更多的市场份额以及更高的市场影响力。可以说,监管政策是P2P平台积极的前提,表现则是日益高涨的创新与合作。

根据网贷315数据中心统计的2015年第33周(8月10至8月16日)中国P2P网贷数据情况,前20家P2P网贷平台排名如下:

综合指数-01(4)

 

部分P2P网贷平台点评:

 

投哪网

 

从数据上看,投哪网的交易规模844分,融资效率725分,借款成本540分,用户认可度261分,用户忠诚度560,借款集中度578。这周综合指数得分排名第13位,下降了5位。

 

投哪网在国内成立较早,已经获得了B轮融资。平台与广发证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发布阳光私募产品,其他借款标的金额小,风险相对分散。但是投哪网阳光私募基金起投资金过高,平台现在也没有资金托管,对平台用户认可度提升产生影响,资金安全面临一定风险;另外本周成交量下滑,也是造成了本次排名下降的主要原因。

 

银客网

 

从数据上看,银客网收益能力374分,交易规模715分,借款成本526分,投资集中度470,用户忠诚度413分,风险资金1000分。这周综合指数得分排名第20位,上升4位。

 

银客网目前尝试拓展了一些新的金融产品,项目类型较多,担保方式也相对丰富,有利于提升投资者安全投资体验。本周银客网的投资人收益下降较快,至10.7%,用户吸引程度有所降低,另外平台借款集中度相对较高;平台在资产端建设方面不断完善,推动交易规模上升,本周排名上升4位。

 

备注:

 

网贷315综合指数

 

网贷315综合指数是对21个指标维度维度(包括网贷行业成交量、平台收入、平台认可度、用户忠诚度、融资效率等),用AHP等分析方法给予不同的权重,加权求出最终得分。各指标维度采取千分制。

 

需要声明的是,综合指数评价星级越高,并不代表该平台最安全、最值得投资,综合指数评价星级展现的是平台的综合实力、当下的运营能力和发展状态,不作为投资推荐,仅供参考。

 

同时,综合指数评价星级是每周对平台间的相对评级,实时的反映了平台在一周中相对于其他平台的运营情况。

 

以上的评价报告,是网贷315的分析师根据网贷315数据库和评级方法所得,旨在为投资人和投资平台提供一个客观、方向性的参考:找到合适自己投资的平台或是找到平台间的差距而改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