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安卓手机的锁屏图案很容易破解专栏

/ 媒体人韩磊 / 2015-08-25 08:54
你肯定有过自己手机的锁屏图案被别人解开的经历,这并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我们一直以为安卓手机的锁屏图案是非常个性化的,想要在跟手机拥有者是陌生人关系的情况下解开别人的锁屏图案是非常困难的。你知道吗,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即便是跟你完全不相关的人,也是可以在有操作性的前提下解开你的锁屏图案的。

这项研究来自挪威科技大学,他们组织了4000名安卓手机使用者,然后对他们的手机锁屏图案进行分析,结果发现77%的人都选了从四个角开始第一步,在这些人中又有44%是从左上角开始第一步的。另外,还有10%的人直接使用了某一个字母的形状,而这个字母大多是配偶的首字母、自己名字的首字母或者孩子名字的首字母。一旦对手机拥有者相对了解的人,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容易就破解了。

当然,使用连接点的数量也跟破解难度有关。如果用户一共连接了5个点,那么就意味着一共有7152种解法。如果用户一共只连接了4个点,那么就意味着只有1624种解法。如果用户图案连接超过8个点,那么就很难解了,因为至少有14万种解法。

因此研究者认为大家最好不要使用过于简单的图案,多利用几个点来制作一个复杂的图案才能真正的保证万无一失。他们还特别提醒大家,有的人习惯解锁完成之后发现并没有新的信息就会关闭屏幕。在这个时候你最好的选择是在关闭屏幕前将指纹去掉,否则根据屏幕上留下的指纹破解锁屏图案非常的容易。

原来我们认为万无一失的锁屏图案这么容易被破解,因此提醒大家,在能够选择使用数字密码锁屏的情况下,就放弃图案锁屏吧。毕竟数字密码的破解难度是远远的高于图案的。

---------------------------

感谢关注微信公众号【IT发条】 了解更多生活趣闻

微信号:itfatiao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