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的新机会,腾讯媒体开放平台悄悄来了专栏

/ 星佳 / 2015-08-27 08:30

不久之前,QQ公众号开放注册的烟雾弹让众多想再次抓住流量红利的自媒体们闪了个腰,不过这次,腾讯媒体开放平台(简称OM)没有一点点防备的悄然而来。话不多说,星佳第一时间放上后台功能说明跟相关的产品说明,以及对腾讯布局自媒体的战略规划和野心。

 

 

先来看看成功入驻“腾讯媒体开放平台”的星佳收到的官方公告,八月十九号发布的公告表达了OM对于扶持优质媒体的决心,看起来真的是诱人,而且也不失情怀的一段话。

 

<blockquote>

终于等到你。当你看到这些文字的时候,你的媒体已经成为腾讯媒体开放平台的成员。你在平台发布的优质内容,将会被推荐到腾讯新闻客户端、天天快报客户端、腾讯网、迷你首页和腾讯微博等处,曝光度将不断提升。平台后续将启动扶持计划,帮助优质自媒体快速成长,做好做强。

 

好的声音不论大小,都该被世界听到。自媒体连接世界的道路上,腾讯媒体开放平台始终与你为伴。

</blockquote>

 

注意看,优质内容获得的展现渠道将扩展到腾讯新闻客户端,天天快报客户端,腾讯网,迷你首页和腾讯微博等处,如果还不知道天天快报是个什么玩意儿的,可以直接查看星佳的这篇文章 腾讯出了个天天快报,今日头条要怎么对抗? 而对于一直坚持写东西却看不到“钱途”的自媒体们来说,这一轮继微信公众号后腾讯帝国给自媒体们的新福利,看看谁能抓住这个巨大的流量来源入口再造圈钱奇迹了。

 

目前后台的功能依然很简单,甚至跟微信公众平台同步文章的功能还在开发中,只有最简单的【发文章】【数据统计】等基础功能,不过相信在坚持贡献优质内容后,就跟当年星佳享受到的今日头条“头条号”的红利一样,做的早总比做的晚的吃香嘛。

 

而到底为何腾讯继微信公众号后又推出一个OM平台?

 

媒体开放平台OM和微信公众平台MP是腾讯公司的两个产品,是对媒体推广的两个不同渠道,也是腾讯公司内不同部门的产品,不过明显各自的定位跟获得的资源优势不同,听得懂的朋友应该很容易明白其实“天天快报"摆明了就是来对抗蒸蒸日上的”今日头条“,而天天快报本身并没有开放主动投稿的内容来源,所以借助OM平台拉拢优质媒体来补充贡献优质内容,同时给媒体们享受OM带来的流量红利等,岂不是三方受益的方式。

 

而接入开放平台OM也可使媒体拥有新的内容分发途径,拓宽推广渠道。利用OM平台的优势,文章可以同时被推荐到腾讯新闻客户端、天天快报客户端(没听过的去前面星佳写的文章)、腾讯网、迷你首页、腾讯微博(虽然已经放弃更新但依然有价值)等媒体,可提高曝光度,扩大自身影响力。通过与用户互动交流,积聚人气,提高用户忠诚度和活跃度,实现媒体自身发展目标。分享广告收益,拓展其他业务等。

 

微信公众平台在积累了如此多的流量后,通过广点通系统,顺利的把广告主跟流量主的生意做到了微信公众号里,而且在不知不觉中并没有破坏优质的阅读体验,在这波流量红利下诞生了很多估值过亿的微信号,甚至让众多做本地号的草根们也赚得不亦乐乎(圈粉丝,拉广告)。

 

而针对原创作者,慢慢开始通过内测邀请,灰度测试把那些踏踏实实不复制,不转载,坚持写原创的自媒体们有了更大的扶持力度,慢慢把符合要求的订阅号作者邀请开通了原创标识,赞赏,评论功能甚至一万粉丝即可开通流量主赚CPS广告费。

 

在MP平台做了这一系列的尝试后,OM平台瞅准了机会,借着腾讯旗下的其他媒体资源,开始帮更多的优质自媒体成长,这次不再是说说而已,真正让码字过几十万的他们看到”钱途“在哪里才是OM接下来要考虑的问题,毕竟百度百家,搜狐自媒体,今日头条头条后等自媒体平台一直也没什么创新的建树(那些一篇稿子日赚几万的神话也不过是平台的软文广告而已),跟官方一样,苦逼写了几十万字原创的星佳也希望好的声音无论大小,都该被世界听到。

 

我是星佳,很高兴可以认识你,你也可以关注”星佳是个小人物“这个订阅号,后台会不定期发送福利什么的,当然更希望能彼此多多交流,微博@星佳是个小人物,微信xingjia10086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