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P2P成交量持续负增长专栏

/ 网贷315 / 2015-09-02 15:21
据网贷315统计,2015年7月,江苏省P2P运营平台数量142家,新增平台12家,当月问题平台9家,总成交量达21.25万元,环比下降3.9%,成交量呈现负增长,在业内实属罕见。

据网贷315统计,2015年7月,江苏省P2P运营平台数量142家,新增平台12家,当月问题平台9家,总成交量达21.25万元,环比下降3.9%,成交量呈现负增长,在业内实属罕见。图1是2015年7月部分省市成交量环比增长率对比图,从图中可以看出,7月江苏省P2P平台成交量环比增长幅度最低,为-4%,其他省份均呈现正增长。实际上,江苏省P2P平台成交量从今年5月起便一直下降,最大下降幅度达15.8%(如图2)。网贷315认为,江苏省成交量连续三个月呈现负增长,与其问题平台增速过快及投资人数下降等因素有关。

图12015年7月部分省市成交量环比增长率图1

 

图22015年1-7月江苏省P2P平台成交量统计

 

图2

 

问题平台数量涨幅较大

 

江苏省P2P问题平台数量涨幅较大是导致其成交量负增长的原因之一。图3是2015年7月P2P问题平台环比增长率排名靠前省市,从图中可以看出,江苏省问题平台增速较快,环比增长80%,在各省份之中“名列前茅”。图4是2015年1-7月江苏省P2P问题平台数量统计,从图中可以看出,江苏省P2P问题平台数量连续5个月呈现快速增长态势,7月增长幅度有所下降,但数量仍在上升。而问题平台的快速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投资人对江苏省P2P平台的认可度,进而导致成交量呈现负增长。

 

图3 2015年7月P2P问题平台环比增长率排名靠前省市

 

图3

图4  2015年1-7月江苏省P2P问题平台数量统计

 

图4

 

江苏省P2P平台参与人数下降

 

据网贷315统计,江苏省P2P平台投资人数已连续3个月呈现下降趋势。图5是2015年1-7月江苏省P2P平台投资人数统计,从图中可以看出,江苏省P2P平台投资人数自4月起便一直保持下降趋势,至7月底投资人数仅为1.86万人。与其他各省份相比,江苏省在投资人数处于较低水平,人气欠佳,成交量自然难以提升。

 

图5 2015年1-7月江苏省P2P平台投资人数统计

 

图5

 

江苏省由于问题平台增速快,参与人数逐月减少,导致其成交量出现负增长。在此形势下,江苏省互金协会于7月27日与江苏交易场所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江苏省P2P网贷平台资金将统一进行托管,以依法治理P2P企业、增强企业的法律意识、加强依法管理融资目标。未来随着江苏省P2P行业运营的逐步规范,成交量持续下降趋势或将有所改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