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嘀专车的费用是Uber专车的两倍?专栏

砍柴网 / 怪木西西 / 2015-09-06 09:59
为什么同样的时间段、同样的路程、同样都是专车,滴滴专车就是七十多元,而Uber专车才二十几到三十几元?

前几天晚上用滴滴专车打车从深圳岗厦地铁站到坂田地铁站,花费人民币71.2元。

我觉得费用有点高了,经常走这段路,最多也就花费三十多元的打车费。这是我Uber打车的截图:

这是我做的对比图,为什么同样的时间段、同样的路程、同样都是专车,滴滴专车就是七十多元,而Uber专车才二十几到三十几元?

微博上@了滴滴专车,滴滴专车给到的回复是这样子的。

也给滴滴专车客服打过电话,客服的回复也是一样。

滴滴专车客服一直强调让我查看计费规则,我觉得我的眼睛还没到了那种瞎了的程度,我能看到计费规则,但是我就想不明白一件事:为什么同样的时间段、同样的路程、同样都是专车,滴滴专车就是七十多元,而Uber专车才二十几到三十几元?

你可以把我理解为穷逼,也可以骂我穷逼别打车,打车别逼逼,这些都无所谓,我想了解的问题是:嘀嘀专车的费用是Uber专车的两倍?

我不知道各个打车APP是按照什么计费规则来算的,应该是不同的平台有不同的计费规则,规则不同大家都能理解,但是为什么同样的时间段、同样的路程、同样都是专车,滴滴专车就是七十多元,而Uber专车才二十几到三十几元?这也太离谱了吧?

真心想不通这是什么道理?

对了,记得打车时候滴滴专车APP上面显示:“按舒适程度收费”,啥叫按舒适程度收费呢?是不是滴滴官方认为我这次坐车超级舒适,然后收我双倍的钱?但是我觉得一点都不舒适啊?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