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杀入游戏领域,狼真的要来了观点

砍柴网 / 千军游戏 / 2015-09-08 08:40
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游戏产业在经过长达十年时间的沉淀过后,今时今日终于踏入了产业黄金时代。现如今全球游戏产业飞速 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以及初创团队涌入该市场,整...

29381f30e924b899b7fdb46f68061d950b7bf6a0.jpg

文/刘娈

“什么苹果也要进军游戏领域?”

游戏产业规模高速增长 2015年规模将增至915亿美元

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游戏产业在经过长达十年时间的沉淀过后,今时今日终于踏入了产业黄金时代。现如今全球游戏产业飞速 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以及初创团队涌入该市场,整个游戏市场格局不断改变,以往称霸游戏领域一方的游戏公司都不知所踪,更多的是新兴崛起的游戏企业占据市 场一席之地。

据荷兰知名市场研究公司Newzoo发布的《2015年全球游戏市场报告》显示,在2015年里全球游戏产业还将继续保 持强劲的增长态势,整个市场规模将大幅增长9.4%。报告估算称,今年的游戏市场将从2014年的836亿美元,增长到915亿美元。一直至2018年预 估或将达到1135亿美元,2020年以后更将超过2000亿美元。当人们看到游戏产业高速发展过后,更多的是关注是否能在整个游戏市场分一杯羹。现如今 越来越多资本涌入,整个游戏产业厂商们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

作为盈利最为暴力的市场,游戏领域成为了众多企业追捧的香饽饽,当众多企业都在这一市场厮杀过后,好似国际大企苹果也按耐不住自己的内心了。

苹果收购Faceshift 或将进军游戏领域

日前,关于苹果成功收购Faceshift的消息出现在了大众的事业当中,当大伙都还沉浸在Google于今年秋天将重返中国市场的事件当中时便有行业人士将苹果公司收购faceshift的计划进行了一个透彻的分析。

根据国外网络媒体最近流传的消息显示,目前该家来自瑞士的科技企业公司部分雇员最近已经调整了LinkedIn上的简 历,在他们的介绍中已经显示不再为Faceshift公司工作了。另外,该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也已经被替换,根据最近一份相关文件显示,目前是由一家通常负 责处理苹果在瑞士相关事务的事务所接管。显然苹果公司已经向将这家来自瑞士的科技公司出手了,下一步棋将会是什么且看行业人士的分析。

据行业人士透露,Faceshift是一款非常实用的运动实时捕获工具,主要用来复制人类面部动作。通过屏幕上生成的 3D头像,它可以让其精准的复制用户做出的各种表情,即使是最轻微的肌肉抽动。而苹果公司在该领域并不是初次收购相关的科技公司,在之前他们就收购了面部 识别公司PolarRose和3D运动捕捉技术公司PrimeSense。

虽说目前无法明确苹果收购Faceshift后会如何使用它,但是结合之前Apple TV将要进军游戏领域的传言,行业人士的第一想法就是苹果正在为杀人游戏领域做前期筹备工作。

现如今游戏产业已经迈入IP精品化时代,IP的价格水涨船高暂且不提,广是一款游戏上线后的推广费用都是天价,对于中小 企业而言当然无法承当,那么对于有着强大的资金流以及渠道优势苹果公司公司而言杀入游戏领域,又将为整个游戏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呢?厂商也是时候好好思考 一番,为即将来临的暴风雨做一番准备。

AppStore的渠道力量不容忽视

不可否认,每年Google Play与App Store的应用下载总量相比较Google play总是会略胜一筹,但是从相关的AppStore报道中,我们会发现AppStore在应用商店上向开发者支付100亿美元,而谷歌通过Google Play服务向开发者支付50亿美元,是什么原因导致AppStore价格比Google play高出这么多呢?

据千军游戏了解,目前按实际价值计算每位iOS用户平均产生的营收约是安卓用户平均收入的四倍。在这么一种情况下,作为 IOS用户数量最为多的应用分发平台,AppStore成为了商家热捧的香饽饽。现如今APPstar审核十分严格,如果说某家厂商的产品获得了 AppStore上的推荐,那么对于厂商而言,该产品便意味着成功,将来为其带的营收是无法估量的。

我们做个大胆的假设,如果说苹果公司进军游戏领域势在必行,那么作为苹果自家应用分发平台的AppStore必将会力推 苹果自家的产品。现如今游戏市场早已乱成一锅粥,还要面对如此一种状况,那么对于其它游戏厂商们而言面对的竞争压力将会更加巨大,中小CP的生存空间将会 更小。

事实上,无论是有强大资金流做背后的支撑还是渠道上的巨大优势一款产品是否能够在市场取得成功,最终还是得看产品的自身质量,游戏领域瞬息万变让人琢磨不透,只有能够研发出受玩家欢迎的产品游戏厂商方才能在这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真正的存活下来。

来源:千军游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