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919狂飙17亿,易到履行赌约 ,互联网营销竟可以这么玩专栏

砍柴网 / 老胡说科技 / 2015-09-22 23:09
高管对赌,看似输了,出了血本,但这本质上还是还利益于用户,最终在品牌和口碑营销层面赢回来。加上高管开专车,易到此番希望的,是与用户关系的基础不是简单的出行平台功...

《荀子·劝学》有言: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用到营销领域,就是说善于借势,善于借助外部力量来帮助自己达成目的,是极好的。

这几日在整个互联网领域,易到就很好的借助了一把外部乐视的力量,让其在跨界合作、高管亲自驾车、造节、对赌等营销上有了更多的看点。

9月19日,乐视的“让利5亿元”、打造自家专属的促销日——“919乐迷节”正式落幕。据乐视官方公布的数据,在截至9月19日24点的919乐迷节上,乐视全生态总销售额突破17亿元。其中,超级电视总销量35.5万台,超级手机总销量57.2万部,智能硬件总销量110万件。

自此,乐视“919乐迷节”可以说是一炮走红,有望跻身于中国第三大电商购物节,仅次于天猫“双十一”和京东“618”。随着乐视收获满满,一起捆绑玩耍的易到也受了益。

在本次919乐迷节上,易到是最重量级战略合作伙伴,易到App扉页和首页焦点区都是919乐迷节的身影。9月19日,用户只要打开易到用车App平台通过指定页面便可获得直降500元的乐码,用于购买乐视产品。在产品侧,易到推出了“乐视专车”,用户使用这一服务,上车即有机会获得乐视礼品。

特别是乐视完成业绩目标,乐视高管履行开专车承诺。9月20日,乐视高管亲自驾驶易到专车为用户配送了货品,让用户感受易到品牌就在自己身边,引来众多网友关注。

图为:9月20日美女用户体验易到高管专车

最关键的是,易到与乐视高管对赌约定,919乐迷节,如果乐视总销售额超过10亿,则超出的金额,易到将同步再拿出对应金额给到乐迷,封顶1个亿。

图为:之前易到高管的对赌现场

如今“919乐迷节”乐视交上了17亿元的成绩单,比乐视高管的赌注10亿元整整超了70%,这意味着易到赌输了,要再拿出1个亿的金额给到乐迷。这下估计易到要大出血了,一个亿绝对不是小数目,人家乐视这次也才总共让利5亿元。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作为一位行业观察者,透过易到诸多举措背后,我看到了其互联网营销越来越会玩了,最起码更上道了!

跨界合作,一起造节,让乐视更易到,送商品优惠,我负责出行送货,乐视供给电视、手机等商品,易到给用户入口,很接地气。

高管对赌,看似输了,出了血本,但这本质上还是还利益于用户,最终在品牌和口碑营销层面赢回来。加上高管开专车,易到此番希望的,是与用户关系的基础不是简单的出行平台功能,而是更大程度上的情感认同。这些,可以说易到达到目的了,而且也给除了补贴还是补贴的专车PK战增加了更多的看点。

据易到内部人士透露,未来,易到还将和乐视有更深入合作,一切皆有可能,也合乎情理。

值得一提的,这次营销的背后是各自基于生态系统的建设,这才是战略层面的重心。乐视想在汽车生态发展,易到是一个很好的借力体;而已经有专车的易到,也可借助此次合作也完善自己在出行市场的布局。要知道,在移动出行领域,今年来,易到先后成立以汽车金融为核心的海易出行公司和以造车为核心的易奇泰行公司,并提供一站式试驾服务等,易到贯穿用车、买车、租车等“汽车共享”生态体系已现端倪。

总之,这一次,易到借助919乐迷节,巧妙的玩了一把营销牌,可谓事半功倍。现在是信息严重过剩的时代,用户面对营销轰炸也变得疲劳,而且中国企业真正有营销创新的少之又少。未来,谁能结合营销把用户体验做到极致、谁有本事在精神层面上将用户变成粉丝,谁才是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

------------------------------------------------

本文作者系老胡,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和自媒体(自媒体自媒体公众号:laohushuokeji或老胡说科技)你的关注和分享是我最大的动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