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很遗憾Windows 10未能推动PC销量增长专栏

/ 媒体人韩磊 / 2015-09-25 10:08
Windows10的免费升级政策也未能如预想般拉动PC销售的增长

PC市场销量的持续下降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据多方预测,在2017年之前,因为人们不会升级电脑,所以PC市场还将继续保持下降趋势。直到2017年之后,迎来大面积的PC升级,或许PC市场才有回暖的可能。然而Gartner的一份报告中却认为Windows 10的到来可能会在2017年以前就开始回暖,即Windows 10发布后出现上升。但目前看来,这种情况还未曾出现。

跟Gartner预测的结果相反,Windows 10并没能阻止市场的继续下滑。从目前的数据来看,该季度同比下降7.3%,略低于第二季度9.8%的同比下降率,因此分析师推算2015年全球PC总销量应该在2.91亿台。与2014年全年的PC出货量5.28亿台相比再次大幅缩水接近50%,由此可见PC市场想要依靠Windows 10翻身的确是不可能的。

Gartner的研究主管兰吉特•阿特瓦尔认为,货币的贬值、全球经济的低迷和不断上涨的销售价格,让企业很难愿意去更换新的PC。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的性能不断强大,个人对PC的需求越来越低,更换PC的频率也越来越慢。预计到2016年,货币贬值的影响将会慢慢消除,Windows 10加上英特尔Skylake平台会吸引人们在2017年升级PC,同时公司也会在经济复苏后更换PC,因此预测在2017年全球PC销量将会有4%的增长。

如果PC市场出现了增长,那么对于平板市场来说压力会越来越大,因为随着手机屏幕的逐渐变大,平板电脑7至8英寸的屏幕尺寸已经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地位,所以平板可能会因为PC市场增长而出现下滑,但手机市场也会继续保持上升态势。

一场免费的盛宴也未能如期拉动PC销量的增长,Windows 10最大的一个目的并未达到,然而从Windows 10越来越移动化的界面和设计来看,好像微软本身也并不看好PC市场的再次复苏,将大量的筹码都压在了移动市场上,未来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

知名科技媒体人、IT发条创办者@媒体人韩磊(微信:hanlei),如需转载请联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