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支付宝曝光:类似朋友圈的“生活圈”专栏

/ 星佳 / 2015-10-06 15:50

在移动支付领域,微信和支付宝的明争暗斗由来已久,在支付宝9.0版本之中,阿里引入了“朋友”概念,意图弥补自己在社交上的不足。

而现在,有网友在微博爆料,支付宝新版公测版已经推出,并且内置类似于微信朋友圈的“生活圈”功能。这个支付宝生活圈除了和微信朋友圈一样有点赞及评论功能,还有打赏功能。即你的私人朋友圈发的好,也可以打赏。

从曝光图片来看,生活圈位于“朋友”导航下,展示方式也与朋友圈非常类似,不过顶部并不是个人壁纸,而是一个名为“现场”板块,目前不清楚有什么用。

而星佳在9.0版的支付宝发布之初就有两篇文章来预测加入了『朋友』后支付宝的下一步野心,欢迎阅读:

支付宝并没有朋友圈,而是生意社交圈?

如果说支付宝会出现微信的朋友圈,可能定位会跟微信提倡的“真实朋友状态分享”的朋友圈截然不同而是基于生意的“社交圈”,为何?

本来阿里就是电商出生,何必为了摆脱败走“来往”的骂名继续把社交路走到黑呢?不如借助超强的“电商基因”跟豪华版图的布局开始构建一个场景式的基于生活跟生意的“社交圈”,这里提钱不伤感情,一切的东西都摆在明面上说。

如果支付宝直接通过账号系统互通还有大数据挖掘把本来就带有”弱社交“关系的微博加入到”类生意社交圈“跟”朋友圈“抗争,同时借着先天的淘宝店铺可以愉快的配合”社交圈“功能,搭载红包,送保障,卡券,商家及服务窗等形成一个基于实名制的闭环线上线下生活圈,生活也有了,生意也做了,靠谱朋友也交了,何乐而不为?而且在支付宝里卖假货的风险可是比微信里低很多哦,至于为何,看看淘宝开店的申请跟新推出的企业店铺,无线产品淘宝小铺对上架产品的资质要求还有芝麻信用的推出,支付宝世界当骗子卖假货的风险好高哦....

「星佳是个小人物」,欢迎微博@星佳是个小人物,记得微信:xingjia10086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