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钱多的让人窒息的六大收购案专栏

砍柴网 / 天地会珠海分舵 / 2015-10-14 10:21
虽说2001年美国在线以106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来得更大手笔,但是很多人都不会将其考虑其中,因为彼时的时代华纳还不能真正意义上被称作是一家科技公司。所以下面我们...

Dollars -- Money -- Deals

戴尔官方正式宣布以670亿美元收购数据存储巨人EMC公司的消息想必早已传遍网络的各个角落,事实上这也是科技界有史以来最大手笔的一次收购案,因为它比紧随其后的四次重大收购案的所有支付金额之和还要多。

虽说2001年美国在线以106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来得更大手笔,但是很多人都不会将其考虑其中,因为彼时的时代华纳还不能真正意义上被称作是一家科技公司。所以下面我们就看看科技界中紧随戴尔和EMC这次收购之后的五次最大的收购案。请注意的是,这里并没有把通货膨胀给考虑进去。

Biggest tech acquisitions

1.  Facebook 190亿美元收购WhatsApp(2014)

2014年,Facebook以令人瞠目结舌的190亿美元收购WhatsApp。该交易曾让很多人开始担忧继2000年后的第二次互联网泡沫即将到来。但迄今为止,WhatsApp和Facebook的增长势头却丝毫不见消减。

2. 惠普186亿美元并购康柏(2002)

2002年,美国的计算机巨人惠普出价186亿美元对康柏进行并购。当时还出现了个插曲,惠普共同创始人Bill Hewlett的继承人,同时也是音乐家和学术界人士的Walter Hewlett,本欲从中作梗,破坏这次交易,但最终各大股东还是让这次交易变成事实。

3. 惠普136亿美元收购美国电子数据系统公司EDS(2008)

在成功并购康柏的6年之后,惠普不等七年之痒,再度开始寻找新欢,并抢先以136亿美元将美国电子数据系统公司(EDS)收入囊中。这次收购让惠普得以在IT服务领域升级成为IBM的强劲对手。

4. 赛门铁克135亿美元收购维尔软件Veritas(2005)

2005年,赛门铁克以13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软件公司Veritas。 但前两个月有消息流传出来说,赛门铁克将以80亿美元的价格将Veritas卖给凯雷投资集团。

5. 谷歌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2011)

2011年末,谷歌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上一年(2014),谷歌将摩托罗拉移动以约30亿美元出售给联想,但谷歌保留了摩托罗拉的关键专利没有出售。

注:更多文章请关注公众号:techgogogo或个人博客http://techgogogo.com。当然,也非常欢迎您直接微信(zhubaitian1)勾搭。本文英文版来自VentureBeat,中文版由天地会珠海分舵进行编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