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扎推双11 汽车电商怎么玩?专栏

/ 城宇 / 2015-10-16 10:40

  

双十一汽车之家购车节图片-1_副本

一年一度的“双11”马上又要来到,去年马云在杭州总部宣布双11销售额的画面还历历在目。令人惊诧的销售额也预示着今年的双11又将成为电商企业们必将争夺的焦点。据小道消息透露,包括淘宝、天猫、京东、苏宁等已经纷纷摩拳擦掌刀剑出鞘,只待双11当天一决高下。传统电商企业们已经如此积极备战,汽车电商自然也不甘示弱。那么,面对盘子和蛋糕更为巨大的汽车市场,汽车之家、天猫汽车等汽车电商们在这个双11,会有哪些新玩法?能有哪些突破?

作为大宗消费品,汽车因为高昂的价格,在老百姓心目中一直属于“大件”产品。而正因如此,通过电商线上交易完成的购买订单并不多见。这也给了汽车电商企业提出一大难题。事实上,要想真正让汽车销售在线上也能跑起来,有几大要点值得关注。

第一,价格透明打破消费者疑虑,汽车电商才能玩得转。

汽车不同于其他产品,动辄数万甚至数十万、数百万的价格都比比皆是。就算是几万元相比于其他日常产品也是翻了几倍。而汽车市场一直以来,对于价格的制定和标准没有太好的措施,线上交易中虚高的价格更是拉低了成单效率。于是,让价格透明化就成为让汽车电商取得实质发展的重要因素。其中“一口价”模式在所有模式中凸显出对价格的肯定性。只有用一口的价格确定了汽车的定价,消费者心里才吃到一颗定心丸。作为汽车电商的领军者,国内首家在双11期间推出大规模一口价的汽车电商平台,汽车之家已经开始未雨绸缪。

汽车之家CEO秦致表示,价格透明化是汽车电商取得实质性发展的核心要素。现阶段,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折上折、一口价、团购等多重销售模式将共同存在。但汽车电商未来发展必然趋向价格透明化。

事实上,现阶段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折上折、一口价、团购等多重销售模式在汽车电商总共同存在。但互联网使得信息变得透明,任何与汽车有关的内容、资料和信息都可以通过互联网方便获取,所以价格透明化将成为汽车电商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这不仅可以推动汽车电商的实质性发展,也会带动国内汽车电商向整体价格透明化迈进一大步。只有真正做到价格透明,才能打破消费者疑虑,汽车电商才能在双11这个关键节日玩转起来。

第二,“互联网+”时代应调动大数据指导销售,汽车电商能玩得更好。

“互联网+”真可谓是一个伟大的概念,围绕这个概念可以衍生众多互联网基因和模式的内容,而大数据就是其中之一。很多具有媒体属性的汽车网站和汽车电商平台积累了大量用户数据,而这些数据对于精准营销和指导销售起着决定性因素。以汽车之家为例,据不完全统计,汽车之家网站每天的UV超过1700万,如此强大的用户数据背后隐藏的是大量的用户购车需求。如何将这些用户数据应用于双11的活动当中?

可以用过用户浏览页面定制化的形式,简而言之就是根据每个用户浏览关注等在网站的日常行为习惯,在购车专题页面,将用户最为关注的车型进行优先显示,这样可以给用户定制化的体验感受。定制化浏览体现了汽车和用户需求之间的强相关性。特斯拉汽车CEO伊隆·马斯克曾经指出:“用户不会无缘无故的停在你的门前看车,他们往往是带着需求和目标而来。”的确,很多用户可能看了不只一辆汽车,而在网站的浏览数据就真实的记录了他们的偏好,懂得把大数据应用于双11的活动中,很有可能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第三,评价与口碑双管齐下,全面贴心服务将帮助汽车电商再创新高。

在互联网信息无比发达的今天,任何事情都能通过搜索引擎找到。哪家品牌强,哪种车质量好,几乎都可以在网上看到用户的分享。汽车电商则需要充分了解用户,将网友最为真实的评价和口碑展现给具有购车需求的用户。据悉,在汽车之家双11专题页面中,除了定制化展示外,其它所有车型的排序算法均来自于汽车之家的用户口碑。用户关注度高,口碑较好的车型将优先在专题页面展示。

显然,用户和编辑的真实感受与体验是最有参考价值的。通过评价与口碑的双管齐下,消费者可以更加真实的透析产品购买价值,避免在购车过程中会出现的错误。对于汽车电商而言,配套产品和贴心而全面的服务绝对是用户最希望看到的。长期以来,汽车市场都缺乏统一的管理和有机的服务体系,如果通过线上汽车电商的努力,可以将线下常见的一些问题加以避免,将很有可能帮助汽车电商在双11期间再创新高。

毋庸置疑,汽车电商作为电商领域的垂直门类正在越来越多的利用互联网手段做文章。无论是从产品设计还是技术驱动皆是如此。如果可以做到价格透明化、交易流程简化,将成为汽车电商要取得真正突破发展的关键节点,而这也将成为汽车电商真正区别于传统销售渠道的核心优势所在。显然,汽车之家正在这条路上换挡加速,飞驰向前。

----------------------------------------------------------

城宇自媒体:百度百家、微信公号、今日头条、搜狐新闻、一点资讯等20多家

【微信公号:ksms2046】最接地气的手机体验自媒体

分享互联网、智能硬件等业内动态,顺手点评房产、影视和娱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