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承认iOS9 Wi-Fi助理跑流量 数据漫游时会关闭专栏

/ 前瞻科技 / 2015-10-18 22:27
在苹果 iOS9 发布不久,就有用户反映,iPhone 居然自己偷跑流量,而元凶是新功能“Wifi 助理”。苹果推出 WiFi 助理本意是为提升用户体验,其在 WiFi 信号较弱的情况下会自...

苹果回应 iOS9 Wi-Fi 助理跑流量:少到可忽略 数据漫游时关闭

前瞻科技快讯 10 月 15 日消息,在苹果 iOS9 发布不久,就有用户反映,iPhone 居然自己偷跑流量,而元凶是新功能“Wifi 助理”。苹果推出 WiFi 助理本意是为提升用户体验,其在 WiFi 信号较弱的情况下会自动启用手机网络数据连接,但在国内流量资费普遍较高的情况下,就对用户造成了一定的经济负担。甚至有用户表示,“Wifi 助理”在 1 个小时内偷跑了 1.09GB 流量,实在有点坑。

新功能遭遇这么多吐槽,苹果也坐不住,苹果官方今日发表声明,承认“Wi-Fi 助理”在 Wi-Fi 信号非常弱的情况下自动连接蜂窝网络让用户持续上网,确实会产生更多的流量,但苹果认为,这部分流量是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

虽然苹果态度比较强硬,但苹果还是对“Wi-Fi 助理”功能进行了优化,其在数据漫游时将不会自动开启,只会应用于前台应用而不适用于后台下载。

此外,苹果还强调,“Wi-Fi 助理”功能只对苹果自家应用及通过苹果认证的第三方应用有效,未经认证的第三方音频、视频、部分邮件应用都不能使用该功能。

如果你还是担心 iOS9 Wi-Fi 助理功能会偷跑你的流量,不妨直接关闭吧,在正常状态下,该功能是默认开启的,需要关闭的话,只要进入 iOS 9 设置,在蜂窝网络设置中拉到底部,看到点击关闭即可。

 

文章来源头条前瞻,原文地址:http://t.qianzhan.com/mob/detail/151015-72bc84d7.html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