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10多万粉丝的我为什么转行专栏

/ 守护袁昆 / 2015-10-22 23:49
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大多数人只是愿意叫好、绝对不愿意叫座,愿意付费的永远是少数,就好比现如今流行的自媒体,活的好的没有几个。盈利模式单一是客观原因,...

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大多数人只是愿意叫好、绝对不愿意叫座,愿意付费的永远是少数,就好比现如今流行的自媒体,活的好的没有几个。盈利模式单一是客观原因,守护袁昆认为最终还是用户与客户的问题。

 

不知道大家都喜欢看什么节目,流行的一些电视剧相信大家看的多,比如最近比较火的琅琊榜。守护袁昆喜欢看《非你莫属》这个职场招聘节目。其中有一个大学生创业者,运营的公众号已经有10多万粉丝,每个月盈利数万,现在不得不去求职,原因何在?

 

有人说现在公众号难运营,有人说盈利模式不清晰,也有人说遇到瓶颈再难突破……,其实不管是什么原因,自媒体的盈利问题已经越发严重。

 

对于自媒体的盈利来说,我们知道常见的广告、软文和企业服务,现如今发展较多的自己卖货、做培训、付费会员服务等,还有不少自媒体平台也在大力扶持。然而越来越多的自媒体还是面临盈利问题。

 

 

守护袁昆也算半个自媒体人,所以对自媒体的关注也比较多,针对自媒体的现状问题谈谈自己的看法。

 

首先是定位问题,这里的定位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自己的定位:我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人,我想做什么事情,我能解决什么问题?然后就是用户的定位:我想吸引什么人,他们有什么痛点。我们要做的就是解决用户的痛点,找到愿意买单的客户。

 

其次是选择什么样的渠道。对于这个问题相信大多数朋友都有自己的侧重点,博客、论坛、贴吧、QQ群、微博、微信,越来越多的门户专栏、自媒体平台,这些平台上都有大量的用户资源,我们借力就好。

 

第三个问题是怎么吸引粉丝。守护袁昆认为加粉离不开两种方式,一种是自己吸引粉丝,另一种是粉丝吸引粉丝。自己吸引粉丝基本上可以通过送福利、地推、社交工具、培训分享。粉丝吸引粉丝这个是信任代理,转介绍。相信关注营销的朋友天天收到类似信息:加粉36招,引流72式。当然我们也不能说没用,找到属于自己的就好。

 

第四个问题是怎么扩大自己的影响力。相信每一个做营销运营的朋友都有自己的看法,扩大影响力最终离不开做活动、离不开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的报道。扩大影响力是一个激活用户的过程,让我们的用户玩起来,玩的开心了自然就成为自己的客户。

 

最后就涉及到盈利问题了。前面的步骤做的再好也是为这个目标奋斗的,在文首说道大家只愿意叫好,不愿意叫座。免费给用户使用都愿意,想用户付费就难了,这个时候突现自己亮点的机会就来了。没亮点自然就没卖点,我们的亮点在哪里?

 

不少朋友都很会做营销,特别是自媒体人都很会营销自己,加粉、引流都特别厉害,然而最终盈利还是出现问题,守护袁昆在以前的文章中提到过最本质的原因还是产品不行。产品好,营销就如虎添翼;产品差,营销就自取灭亡。

 

我们的产品怎么样?最终还是回到了原点。相信文中的拥有10多万粉丝、月盈利数万的大学生创业者已经发现了问题。作为自媒体人,大家的问题又在哪里?

 

守护袁昆,武汉太美加科技运营总监,专注企业网络营销策划、SEO优化诊断、微营销运营。微信公众号:守护袁昆(shyuankun0105)。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