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推广的新方法:同等资源位转化率提升90%专栏

/ 李建华 / 2015-10-23 11:06
总的来说,通过使用新技术使得原生的安卓App安卓包大幅度变小,缩短用户的操作步骤,进而利用同等外部资源提升用户的数量,提高用户的活跃度,对做推广的朋友来说无论如何...

1445415791555

如果有一天你为公司拿到了很多应用商店的推荐位,带来了很多的用户,你感觉你已经用尽了你的力量,但是你的领导却说,我们的用户还是太少,我们需要翻倍的用户,你该怎么办?

你可能会想到铺渠道?Aso?刷脸?积分墙?等等很多推广方法,可是你心里已经知道,有的方法你已经用尽了。

比如铺渠道,你已经铺了几百个渠道,新的渠道已经特别难找了,Aso已经做到最好了,搜索已经排到第一了,刷榜也使用了,也是排行非常不错了,还有其他各种方法,你都使用的炉火垂青,但是不懂推广的老板还是要求你把用户量在提升一倍。我想大多数渠道推广的朋友们,估计都会绞尽脑汁,头脑一片空白。

我们做为一个专业的App推广高手,我们也许能掌控的大多数都是外部资源,这个对我们来说是我们的长处,我们能说会道,能陪吃陪唱,能加班熬夜,所有的一切可能都是为了用户,为了KPI,为了奖金。

但是让你在你的原有牛逼能力的基础上,把产品的量再提高一倍,估计许多人都会很无奈。不过,没有关系,做为一贯写推广文章的行业朋友我今天将会给大家讲一种新的方法,利用我们原有的基础资源,让我们的推广用户数量翻倍。

大家知道在外部资源用尽的情况下,产品的用户量可能会到一个高度,但是要想再提高一个高度,如果继续从外部入手的话,已经非常困难了,比如我之前就遇到这样一个问题,就是一个应用商店在所有的关键页面都加了我们的推荐链接,来的量已经很大了,但是我还想要更多的资源,结果对方说:哥们,好位置基本都给你们了,能给你们的量也就这么多了,真没有其他资源给了。其实这个就是推广遭遇到的瓶颈,那么这个时候,如果想继续让这个渠道翻倍来量,只有通过内部手段。

内部手段是什么?就是在安装包上发力。一个正常的App包,大小在10M-20M左右,一些功能多的App,包的大小基本在40M左右,这些包安装在手机上的大小所占空间会放大一倍甚至两倍,比如微信安装到手机上的大小是398M,滴滴打车安装在手机上的大小是58M,支付宝是247M,Uber是43M,还有很多,这些App的大小目前已经超越了电脑软件的大小,当然这些都是App应用包的大小,还不说游戏的安装包,网络游戏的安装包都是200-300M的,安装到手机上,不敢想象,所以说现在的手机对现在的应用和游戏来说,再加上手机本身内置的应用和插件,一个手机真安装不了几个应用。这些造成了App用户的转化率过低,同时到导致了渠道资源的利用率过低的现象。比如一个应用商店给你个推荐位,每天有1万的下载,但是你在后台统计到的激活数据可能只有1000个,转化率10%都已经是谢天谢地了。

很多的用户在下载的过程中,遭遇到网速不给力,手机空间大小,以及其他很多未知的原因,使得可能点击了下载,没有下载下来,下载下来手机空间小,没有安装上,或者占用手机空间太大被用户愤怒的卸载,或者损耗手机内存太大,被卸载,这些都是原生的App安装包在体验上的缺陷。这些缺陷的存在导致了在App推广中的很多问题,下载困难,转化困难,投放成本居高不下,广告位资源利用率低等很多问题,可能做为一个推广者,你已经尽力了,但是由于App安装包本身的问题,限制了你无法再获得更高的量,影响了你的KPI和你的年终奖金,大家都知道,技术是按照技术给钱的,只要你会Android开发、ios开发,经验又比较多,可以拿个40-50K/月,但是推广不是靠技术,靠的是结果,这个结果就是以推广安装包带来的用户数据。

那么,现在我可以给大家介绍一种新的方法,在同等外部推广资源的情况下,让我们的推广量增加一倍,那就是对我们的App安装包进行“手术”,经过“手术”后,让几十M的安装包,变成只有几百K,缩小程度达到95%以上,让点击下载、安装、启动的这些步骤变成一步,就是一点下载或者秒开就启动了这个应用,不到5秒钟,所有的步骤都可以完成。这个“手术”是什么?就是我要说的就是Dcloud的流应用技术。

这个是一种基于HTML5+的技术,再加上DCloud公司的流式发行和更新技术,可以大幅压缩安装包并实现边下边用,让App可5秒内完成下载、启动。具体的技术原理(可以加微信:beijinghutuxiong)我们做推广的可以不用关心,这个大家可以推动你们的技术同事来完成,我们关心的只是结果——就是利用我们所掌握的渠道资源,提高一倍App用户量,完成KPI,拿到年终奖,迎娶白富美,环游世界。

具体这个技术在使用能给我们做推广的带来哪些惊喜,我们以案例和数据来做说明。

QQ截图20151014123549

经过一系列的数据对比,我们发现,流应用在推广效果上确实有很大的提高。首先是安装包非常小,只有几百K左右,比原生的App安装包缩小了百分之几百以上,这样的话,大大的提高了同等资源位置的转化率,一个1万展示流量的位置,之前可能只带来1000的激活量,现在却能带来9000的激活量,相当于转化率提高了9倍。对于铺渠道的同学来说是个福音,可能铺一个渠道带来的效果就能超过之前铺10个渠道的效果,这个是对我们之前的工作来说,是一种减量,但是效果却是有了很大的提升。

同等资源位的用户量增加了,那么意味着如果花钱投放的话,投放成本降低了,以前1万下载量的广告位可能需要3万元,带来1000个用户,每个用户成本在30元,但是现在3万元能带来9000个用户,相当于每个用户的成本在3.3元,相当于成本降低了10倍。我想对于做广告投放的我们也是一种好处,可以让我们用最少的钱获取最多的用户。

另外一个优势就是对运营的同学来说,也是一个好处,就是用户活跃度也会增加。通过对比我们发现,由于流应用很小只有几百K,基本不占什么内存,对手机本身的资源占用也很小,用户不会轻易卸载,其次就启动速度快,下载安装启动一步到位,用户只要下载了其实就是启动了,对于运营的朋友来说也是一次活跃度的累计,和原生的App安装包相比,可能从安装到启动还有个过程,比如有的可能为了拿礼品,安装了某个App,后期拿到礼品也就卸载了,没有启动这个活跃动作,但是对流应用来说,用户就直接启动了,就是一种活跃度的累加。

当然对开发的同学也有好处,流应用的技术基于开源的mui框架开发App,生成流应用的同时,iOS、Android原生版、浏览器版、微信App和百度直达号版也随之生成,开发一次,多端发布,开发效率大幅提升,成本大幅下降。

总的来说,通过使用新技术使得原生的安卓App安卓包大幅度变小,缩短用户的操作步骤,进而利用同等外部资源提升用户的数量,提高用户的活跃度,对做推广的朋友来说无论如何都是一种好方法,同时也会解决做为推广高手的我们,在遭遇外部推广资源瓶颈时,出现的提升用户量翻倍的难题,同时,真正的推广高手,不是只会蛮干,不是只懂一种方法,不是只会加班刷脸,而是要知道还有那些新技术可以让我们更容易更轻松的到达我们用户量和目标。

最后说一句:那么大的用户量就在那里,要不要就看你了,DCloud流应用方法交流,请加微信:beijinghutuxiong

作者:移动互联网李建华,微信:kaifazhe88 移动互联网行业10年推广人士,转载本篇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微信,否则将追究你的法律责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