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女”讽刺金立男:国产手机不能上飞机,丢了谁的脸?专栏

/ 小刀马 / 2015-10-26 19:46

QQ图片20151026164614

QQ图片20151026164614

小刀马

朋友在微信里发了一条视频,一段争执的视频片段。原来是一个手持苹果手机的女士在机场发飙,画面显示一个持苹果新款玫瑰金的女子在机场不慎被一男子将手机撞落在地,视频中,“苹果女”情绪较激动,与男子不依不饶发生争吵,在争吵过程中,女子大量难听的言语讽刺男子,发现男子使用国产手机金立M5时,竭尽挖苦之言,甚至还口出“国产机不能坐飞机”的奇谈怪论。

据现场知情人士透露,最后因为苹果女直接砸了国产机男的那只金立M5,最终这件事情不了了之了。不知道这位苹果女如此愤怒的背后是何原因,不过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的确遇到过狗眼看人低以及看人下菜碟的情况,甚至这种事件还屡见不鲜。

曾记得多年前有土豪大妈在车展现场直接拿着整个编织袋的钱去购豪车,一方面的确有一部分人富起来了,当然还有一点的是富了之后的人开始瞧不起穷酸或者是屌丝了。感觉是逆袭成功之后,就忘本了。其实类似的奇葩还有很多,比如我开得车是宝马,我是什么什么人等等。其实,这都是一种特权思想在作祟。

我们的生活富裕了,但是相应的修养以及文化素质却没有同步提高,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甚至有的人以此为荣,包括一些倚老卖老的行为,都是在助长不良的风气。更主要的是,这种思想一旦占据了主流,很容易误导很多人。包括苹果iPhone的流行,为何被报以“肾6”之说?就是一种价值观的颠覆,为了一个电子产品,真的有人甘愿付出自己的身体,这显然是令人匪夷所思的。

从另一种程度讲,也是有人就是看中了外表的光鲜以及由此带来的一种尊享观念。苹果手机之所以能够在国内大肆畅销,有很大的因素也是国人喜好面子。诚然,iPhone手机在某些方面的确性能优良,有一定的优势,但还有一部分人根本不会使用iPhone的更多额外功能,而选择购买iPhone也仅仅是因为这款手机有面子,拿出来够场面,不会被人瞧不起。甚至还可以小小地炫耀一下。至于有什么特点,功能,那是其次,哪怕仅仅是打个电话,玩个微信,我也要选择iPhone。

曾记得一度时间当一款新款的iPhone面世之初,有人以在微博和朋友圈晒带有“尾巴”的帖子为荣,比如我的这则消息是iPhone 6S发布的,言外之意就是,我是最早使用的一批用户,我是有品位的,我也是土豪等等。其实,当电子消费产品发展到今天,如果没有国产手机厂商的参与以及不断地挤压市场,试想iPhone可以第一时间在国内发布?黄牛趸货,不断抬高价格的行为能够降下来吗?显然很难。

也正是因为有大量的国产手机厂商的参与竞争,我们看到当下的智能手机市场价格越来越实惠,产品性能越来越好,国产手机厂商的地位也在逐步提高,甚至开始在全球市场抢占份额,虽然我们在利润率方面还难以望苹果项背,但发展的势头以及对未来的市场参与热情还是非常高涨的,此外由此带来全球智能手机的普及都具有极大的贡献。

就像视频中那位网友称为“儒雅帅气”的国产机男所用的金立,由于其强大功能的开发,使得越来越多国内的手机发烧友选择金立这个国产的品牌。而其最新的M5,因为强大的电池功能——超级续航,让更多的商务人士将其作为选择合作的对象,国货,不仅能带出门了,而且能成为身份的一种象征!

其实,当“苹果女”在刺激国产手机的时候,其实也是“自取其辱”,众所周知,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最近流传的一个最好的段子或许也可以佐证一二:英女王问卡梅伦:“卡中堂,洋人来了,都谈什么了”?卡:“回老佛爷,洋人要来给我们修铁路了”。老佛爷:钱从哪来?卡:洋人带了四大洋行给咱借款。老佛爷:洋人意欲何为?卡:洋人要求五口通商。老佛爷:有啥附加条件?卡:洋人要求自由入境旅行,通商口岸开埠唐人街。虽然段子可以一笑了之,但潜台词我们也可以喟叹,未来的市场究竟怎样,真的不可同日而语。放在移动互联网市场也是如此。

-----------------------------

(作者简介:小刀马,微信公众号:daomawuyu(刀马物语)。QQ:15567321。转载烦请保留此段。)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