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银财富老板失联 多种夸大增信手段或敛1亿金融

砍柴网 / 网贷315 / 2015-11-08 10:59
10月31日,有用户在东方论坛爆出 “宁波众银财富老板卷了1亿多跑路啦!1000多个投资者血亏!”的消息,并附上众银财富营业执照、获奖证书、投资人在众银财富门面聚集的照片...

10月31日,有用户在东方论坛爆出 “宁波众银财富老板卷了1亿多跑路啦!1000多个投资者血亏!”的消息,并附上众银财富营业执照、获奖证书、投资人在众银财富门面聚集的照片。

11月1日《钱江晚报》记者在其相关报道中指出,自10月31日起,众银财富门店纷纷关门,位于灵桥路777号公司总部也已人去楼空。但在此之前,众银财富没有任何公司运营有问题的征兆,甚至公司内部上班的员工也不知情,周五当天介绍的朋友还在众银财富投资了50万。

网贷315浏览众银财富官方网站发现,众银财富正式成立于2013年4月,核准注册资金3000万元,理财产品预期年化利率在6.6%-15%之间,起投金额10万元,且在投资封闭期内不可进行债券转让。和其他互联网理财产品相比,众银财富并不占优势,但为何会受到投资者的青睐,以致“卷款1亿”?

《钱江晚报》记者分析认为,众银财富一是靠人性化营销手段,二是身披上市公司的外衣。尤其是“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企业”的身份被众银财富大肆宣传并获得投资者的信任。

就在去年10月31日,宁波众银财富有限公司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成功挂牌上市,当时,上海第一财经频道《商家》栏目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网上依旧可以搜寻到相关视频。

但是,“挂牌”并不等于上市,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是场外交易市场,在其E版或Q版挂牌后可公开交易公司的股份,它和其他地方的股权交易所,都是地方性的场外交易市场,属于“四板”。

这种场外交易市场主要面向初创期、成长初期的企业,其准入门槛相对较低、审核时间也较短。据了解,众银财富挂牌的“Q版”,只要不存在“无固定的办公场所;无满足企业正常运作的人员;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或被国家相关部门予以严重处罚;企业的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所列属的情况”等情况的企业,均可挂牌。

不仅打着“上市”的旗号,众银财富的总部“坐落在宁波三江口核心区域的中国人寿大厦”,位于“宁波报业集团对面”,这种在官网中特别强调的办公地点也带有暧昧的宣传。

众银财富标榜自身为“宁波第一家银行业务三方认证的投资公司,拥有针对银行业务的资产管理牌照”,公司“城市商业银行正在筹备中”,并宣称“力争用三年时间打造成区域第一、国内领先的大众财富管理机构”。

而在东方论坛的爆料帖和众银财富官网中都可查证,众银财富荣获中央电视台、宁波晚报等第三方机构授予的“诚信企业”、“创新经营”等荣誉称谓。对于投资者,尤其是年纪稍大的投资者,这无疑是一种误导。

目前,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经侦部门已对其立案,公司董事长鲍建平、公司法人代表鲍可君,姐弟二人还处于失联状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