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拼体验 酒仙网体验升级或赢资本市场看好专栏

砍柴网 / 老三 / 2015-11-10 21:51
酒仙网目前的产业布局包括四个方面:线上零售B2C(酒仙网),线上特卖B2B(中酿酒团购),即时服务O2O(酒快到)以及品牌运营综合服务,其中B2C市场的份额已经遥遥领先。针对O2O...

继去年“双十一大战”疯狂烧钱抢占排名之后,酒类电商今年或许会表现的更加理性。11月9日,去年双十一当天被迫出手2000万意在“整顿行业秩序”的酒仙网,正式登陆新三板,挂牌仪式邀请了来自泸州老窖、汾酒集团、酒鬼酒、法国吉高特等7家酒厂酒庄的7位酿酒师敲钟。

相关人士对此表示,资本市场看好的绝不是这家酒类电商垂直平台的烧钱能力,更多的是对酒仙网三大业务板块资源的整合能力,与合作伙伴构建的的良好关系,以及不断丰富用户购买体验所带来的期待和信任。

重在消费体验  酒仙网双十一出连招

据酒仙网透露,今年天猫双十一主要目标是提升消费体验,除了酒仙网官网将放出总量达亿元的各类红包之外,购物优惠时间将延长到三天,还将通过酷六视频直播“双十一”实施战况,让消费者全景分享狂欢节背后的故事。另外,,酒仙网还赞助了天猫“双十一”晚会,用户可以通过实时双屏互动摇红包活动。

可以说,为了规避价格战,将消费者从价格引导到消费体验上,酒仙网也是蛮拼的,在接连出招之后,也让业内对酒类电商平台的双十一更感期待。

当然,这背后与酒仙网自身的运营能力和运营模式息息相关。在业内看来,酒类消费,消费者最看重的就是买到的酒是不是真的,酒仙网打出的“买真酒 就上酒仙网”的品牌口号,可以说直指用户痛点,实现了很好的消费者心智占位。资料显示,酒仙网已相继与国内近百家知名酒厂签订战略协议,以最高级别经销商的价格直接从酒厂进货,意在削减产品流通层级,压缩成本,最大限度让利消费者,同时确保酒品均为真品。

此外,酒仙网还与中国太平财产保险公司合作推出“真酒险”,承诺最高赔付100万,开了国内酒类电商和保险公司构筑双重信誉保险的先河。

创新模式持续挖掘用户体验

酒仙网针对双十一打造的创新消费体验,可以说是其整体创新思路的一个缩影。

有分析指出,主要企业在完成了早期海量用户积累后,应该逐渐专注于企业本身的精细化运作,打造优势品类、扩充新品类、引进海外优质商品、高效运作,提升用户体验,从而保证在市场中的核心竞争力。从目前来看,除了与酒厂合作源头把控酒的真伪,酒仙网也在积极建设自身仓储体系,并与多家快递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解决物流难题,产业闭环已经逐渐成形,可以说从最大程度上保障了用户体验。

酒仙网目前的产业布局包括四个方面:线上零售B2C(酒仙网),线上特卖B2B(中酿酒团购),即时服务O2O(酒快到)以及品牌运营综合服务,其中B2C市场的份额已经遥遥领先。针对O2O市场,酒仙网虽然不是业内切入最早的企业,但其推出的“9分钟送达”服务,可以说是对整个O2O领域,都是一次伟大的尝试。

但与此同时,这也对酒仙网自身的服务、运营能力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再加上众多酒类企业闯入B2B市场,三条战线将对酒仙网的战略、投资、管理等能力都提出了新的挑战,也成为其能否在产业模式上领先的关键。这也正是此次挂牌仪式上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特别强调的,“在继续攻坚B2C业务的同时,B2B与O2O两块业务将是公司的主要发力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