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玩家数量日益增长 未来超越LOL有戏吗?自媒体

砍柴网 / 千军游戏 / 2015-11-24 13:39
同为两款火爆全球的电子竞技游戏在这个顺序万变的游戏市场,其实他们的未来都是难以预测的。如果一定回答未来《dota2》有没有机会超越《LOL》,笔者认为鉴于阀门steam的影...

提及PC端游戏《dota2 》,想必大伙并不会感觉陌生。《dota2》是一款十分出色的电子竞技游戏,不仅秉承了上一代经典游戏《dota》的原有风格,游戏中更融入了诸多创新的 元素,因此而胜得玩家喜爱。但不得不提的是《dota2》一直以来面临的一个强而有力的竞争对手——《英雄联盟》(以下简称《LOL》)。自从2011年 正式上线后,《LOL》便以强大的渠道优势以及高品质的游戏内容在市场中脱颖而出,因此《LOL》便成为《dota2》正式上线以来发展的最大阻碍。

34fae6cd7b899e513d4cbdcb43a7d933c9950d2a.jpg

《Dota2》玩家数量爆增 月同时在线人数突破126万大关

时 过境迁,《dota2》经过数年来的发展,其地位在电竞市场仍旧无法得到一定的提升,无论是在玩家数量上还是游戏总营收上仍然被《LOL》踩在脚下,但是 在今年《DOTA2》又逐渐呈现出局势扭转的趋势。截止至今年3月,《DOTA2》同时在线人数已突破126万大关,而根据3月初的美国游戏产业报告, 《DOTA2》除了在线人数日渐增加外,每个月也为Valve带来1800万美元的收益(约人民币1.1亿元),这样的数据与去年的成绩相比较有了质的飞 越。

尽管《DOTA2》的游戏总人数以及营收额度都呈现出暴增的趋势,但是与市场火爆《LOL》相比较还相差甚远。虽说《dota2》的全球玩家数量已破新高全球拥有超过1000万个活跃玩家,但是这样的成绩仍然是无法与《英雄联盟》相提并论。

据相关数据机构统计,《英雄联盟》五天的营利等同于《DOTA2》一个月的收益,而今年《英雄联盟》一月份的报表中就显示《英雄联盟》在全球获利超过1亿2000万美元(约人民币7.4亿元)。

而在今年一月《英雄联盟》便有6700万个在线活跃玩家,高达2700万个玩家每天至少会玩一场《英雄联盟》的对战。但是即便《英雄联盟》的热门度仍大幅度的领先同类型游戏,不可否认的是《DOTA2》近期的成绩代表着玩家对《DOTA2》的热情仍在。

那么现如今《dota2》玩家数量的递增,是否就意味着在未来《dota2》便存在机会超越《LOL》呢?同为市场中最受游戏玩家们青睐的游戏,《dota2》以及《LOL》两款游戏的未来的确值得我们好好探讨一番。

电竞大国遇冷 韩国成《dota2》发展的一道枷锁

北京时间11月11日,当大伙正兴奋迎接光棍节的到来一窝蜂购物之际,若大的游戏圈里一侧不辛的消息也迎面来袭。

《DOTA 2》韩国代理商NEXON发布最新公告表示,《DOTA 2》将于12月10日正式结束运营,并将游戏的运营权重新交回Steam手中,也就是说在未来韩国玩家想要体验到《DOTA2》就只有通过Steam了。

纵观全球电子竞技的发展史,韩国一直以来就有着“电竞大国”的称号。一直以来电竞在韩国被视为经济发展的一部分,而韩国电竞玩家数量也几乎是与国家人口数量同比增长。在笔者看来,韩国为电竞大国实至名归。

现如今《DOTA》在电竞大国遭遇冷楚的尴尬,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电竞游戏《dota2》的发展要有质的突破简直是天方夜谭,但是如若在未来《DOTA2》能够在韩国起死回生,重新回到大众的视野当中来超越《LOL》也未必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Valve《dota2》向左 腾讯《LOL》向右

从 某种意义上来说,Valve的《dota2》是一款偏向硬核的游戏,而腾讯的《LOL》则是一款偏向休闲类的游戏。针对初学者而言《dota2》成本太高 不易上手,而《lol》上手却要容易许多。与《dota2》相比较,《lol》是一款快节奏,学习成本低的游戏,自然大多数玩家也就更愿意选择玩 《LOL》了。

另外,在游戏产业发展畸形的中国,一款偏硬核向的游戏要超过腾讯运营的已经获得不小成功的游戏,这是一件很难实现的事情。一直以来以社交网络自居的腾讯便有着庞大的基础用户群体,然而当《LOL》通过腾讯大力度的推广后,效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尽 管在大部分人看来《dota2》游戏质量要比《LOL》好上几分,但是游戏做的好完全不等同于人人都爱玩它。《LOL》之所以能够拥有今天这份成功,实际 上与它本身的游戏质量也是密不可分的。《dota2》制作优良该游戏厂商的名气十分响亮,但是在国内valve的名气并没有一定的影响力。

总结,同为两款火爆全球的电子竞技游戏在这个顺序万变的游戏市场,其实他们的未来都是难以预测的。如果一定回答未来《dota2》有没有机会超越《LOL》,笔者认为鉴于阀门steam的影响力,《dota2》还是会有几分能和《lol》分庭抗礼的希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