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47周P2P网贷平台排名专栏

/ 网贷315 / 2015-11-30 21:58
2015年第47周(11月16至11月22日),网贷315重点监测的P2P平台总成交量出现小幅上升。

2015年第47周(11月16至11月22日),网贷315重点监测的P2P平台总成交量出现小幅上升。

 

当周,网贷315重点监测的P2P平台平均成交量1.67亿、平均综合利率为11.36%、平均借款项目数为1596个、平均投资人次为57818次、平均借款期限为7.85个月。除平均成交量和平均借款期限上升外,其余指标均有所下降。

 

根据网贷315数据中心统计的2015年第47周中国P2P网贷数据情况,前30家P2P网贷平台排名如下:

 

 


部分P2P网贷平台点评:

 

宜人贷

 

从数据上看,宜人贷的交易规模1000分,投资集中度970分,收益能力532分,用户认可度933分,借款集中度740分,用户忠诚度得分124分。当周综合指数得分排名第3位。

 

宜人贷在业务模式上聚焦消费金融,11月17日在美提交了IPO申请书,是国内首位,无论结果如何,会对平台知名度和用户认可度提升有提升作用。从网贷315监测数据来看,平台当周交易规模在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且平均借款期限有所加长。当周综合排名第3位。

 

翼龙贷

 

从数据上看,翼龙贷交易规模1000分,投资集中度696分,收益能力232分,融资效率386分,用户忠诚度453分。当周综合指数得分排名12位。

从网贷315监测数据上看,翼龙贷综合利率为9.32%,处于行业较低水平,投资用户收益能力略显不足。同时在平台发布的借款标的中,3月以下标的占比达60.78%,而平台平均借款期限仅为6.42个月,低于网贷315所监测平台的平均水平,导致平台用户认可度低。但是当周平台加权交易规模上升,投资集中度亦有下降,使得平台当周排名上升5位。

 

备注:

 

网贷315综合指数

 

网贷315综合指数是对21个指标维度(包括网贷行业成交量、平台收入、平台认可度、用户忠诚度、融资效率等),用AHP等分析方法给予不同的权重,加权求出最终得分。各指标维度采取千分制。

 

需要声明的是,综合指数评价星级越高,并不代表该平台最安全、最值得投资,综合指数评价星级展现的是平台综合实力、当前运营能力和发展状态,不作为投资推荐,仅供参考。

 

同时,综合指数评价是每周对平台间的相对评价,即实时反映了平台在一周中相对于其他平台的运营情况。

 

以上评价报告,是网贷315分析师根据网贷315数据库和评级方法所得,旨在为投资人和投资平台提供一个客观、方向性的参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