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为什么总是撕逼小米?专栏

/ 胡小侃 / 2015-12-06 22:09

1

 

 

乐视撕逼小米,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乐视控股智能终端事业群首席运营官、乐视致新总裁梁军在微博上再次发声,以“不服来战”的话题直指小米,炮轰小米刚发布的千元旗舰红米Note3是伪金属、廉价的三段式设计。一时之间,乐视与小米的撕逼大战又进入到新一轮的高潮。

关于乐视与小米这对冤家,撕逼其实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那么,这次乐视撕逼小米的千元手机又是为哪般?

说到千元手机,可以说是手机市场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一直以来,千元手机都处于靠移动、联通合约机带动销量的阶段。今年,千元手机市场取得了集体性突破,像小米、魅族、华为等都相继应运了全金属机身、指纹等,算是推动了千元手机市场的升级。

拿小米手机来说,自打推出以来,低价高配一直是其坚守的产品理念。今年,小米更是不断在推出低价手机,并在千元机市场推出了很多产品。最近发布的红米Note3也因其全金属机身,千元定价吸引了不少眼球。

在各大品牌纷纷推出新品,在千元机市场试水的时候,乐视也来搅局。前不久,乐视发布的全金属机身的乐视1s,更是直接将手机价格拉到新低。低价高配的套路和小米当初如出一辙,二者掐架不可避免。

那么,问题来了,这场撕逼大战,乐视得到了什么。想想小米手机是如何做大的,自从小米有了手机,小米手机就一直占据着舆论头条,不是技术做的好,而是媒体战略好。乐视手机推出以来,一直存在各种问题,消费体验并不好。

所以,乐视手机要切入手机市场,要吸引用户关注度,要吸引用户购买,媒体战略肯定也要走起来。那么,要造势,肯定要找行业里做的好的来PK,小米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这种用自己的弱势挑战强势品牌的策略,将会为乐视手机带来足够多的曝光度和用户,这个也是乐视和小米撕逼的真正目的。

撕逼固然可以博得媒体关注度、用户关注度以及行业关注度,但是撕逼有风险,靠撕逼所建设的用户关注度和口碑远远不够,难以形成长期的吸引力。

国产手机想要拥有长期的用户关注度与行业关注度,必须要有用户认同的产品。因为市场归根到底还是产品的竞争,脱离了产品的撕逼营销,只会让国内手机市场变得更为惨烈,只会让消费者失望。拿苹果手机来讲,从来不撕逼,但依旧是最具影响力的品牌。

国产手机难以与苹果抗衡,这不仅体现在产品上,更体现在对消费者的态度上。依靠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打造出让用户认同的产品,推进产品的差异化、精细化,同时,提高服务创新能力,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这是国产手机的必然选择。

当撕逼变成技术的比拼,国产手机才有真正的未来。在挑战越来越大的手机市场,国产手机该何去何从,只能自己掂量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51/thumb_80_80_11.jpg

胡小侃

关注科技、关注与科技有关的一切

热文榜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