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其虚拟现实之路有所端倪专栏

/ 张得宗 / 2015-12-30 15:58
也许不少人认为虚拟现实还在遥远的未来,但事实并非如此,未来已经到来。2016年被视为虚拟现实技术元年

根据市场调研,到2020年时虚拟现实行业的市场规模将分别达到300亿和1200亿美元,预计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国内如乐视、腾讯、爱奇艺这些伺机而动的BAT选手已经开始着手布局虚拟现实.....而国际上谷歌、 facebook、 索尼 、三星 、英伟达 、威尔福争相研究自己的虚拟现实设备,说明虚拟现实是下一个引爆互联网的热点。

小米其虚拟现实之路有所端倪

目前小米也开始涉足虚拟现实,近日上海乐相已正式完成总额为3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迅雷和小米。据了解,经过此轮融资后,上海乐相VR估值约为8亿元人民币。而投资的另一方小米,其VR之路早在年初就有所端倪。今年上半年小米生态链相关负责人曾在短期内与国内数家VR相关企业有所接触。到据透露,暴风正与华为小米在VR上进行深度合作。

虚拟现实这项在九十年代彻底失败的技术如今又闪耀登场。一大群创业公司以及技术大佬们正追寻着能够让人浸入真实细致的3D世界的头戴设备。去年Facebook以20亿美元收购了Oculus(最著名的VR新秀)。马克扎克伯格说,“浸入式3D内容显然是继视频之后下一个革新”。Google在其产品中支持VR,并且投资了一个低调的名叫Magic Leap的新公司。Microsoft,虽然错过了智能手机的东风,已经开发出了令人瞩目的HoloLens VR系统。技术领袖们也已表示VR或是继智能手机之后的下一个重大革新。

小米其虚拟现实之路有所端倪

也许不少人认为虚拟现实还在遥远的未来,但事实并非如此,未来已经到来。2016年被视为虚拟现实技术元年,明年上半年Oculus、Sony以及HTC将同时对外第一次销售消费者版本的虚拟现实头盔。随着面向消费市场的硬件和内容的批量上市,产业链开始全面加速,虚拟现实有望迎来小爆发。

到2020年,VR内容市场将达220亿美元,涵盖游戏、 影视、实时事件、广告/电商、教育培训、医疗、社交/通信等领域,届时游戏占VR内容的比例将从目前的76%下降到35%。加上硬件收入,整个 VR 产业市场规模超过 300 亿美元。VR也同人工智能、物联网一起被认为有机会成为电子行业的下一个爆发增长点。

而在中国市场来说,才刚刚起步。和一些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VR技术起步较晚,因此存在一定差距,但在相关领域也产生了一批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公司。如暴风科技、3Glasses等。

暴风科技是进入这一领域较早的公司。2014年9月1日,暴风影音在北京召开主题为“离开地球两小时”的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暴风魔镜,是一款虚拟现实眼镜,在使用时需要配合暴风影音开发的专属魔镜应用,在手机上实现IMAX效果,普通的电影即可实现影院观影效果。

小米其虚拟现实之路有所端倪

可以肯定,虚拟现实绝对会有很大的发展。也会是未来的热点之一。这与5G通信有很大关联度,(4G不足以满足一些关键领域的需求)我认为VR以后会有很多的应用。未来通信的发展方向总体可以概括为实现智慧化生活。而虚拟现实就是智慧化生活的一个重点。虚拟现实对于我们的生活来说,不是必须的,但是绝对是能够极大的提升我们的体验的。

关注科技之窗微信公众号:techwindow,每天最新鲜科技资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