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Google服务 带你装逼带你飞专栏

砍柴网 / TuC_Studio / 2016-02-24 13:56
看到这个观点得到了部分网友的认同我感觉非常吃惊,难道Google公司给一部分网友留下的印象仅仅是这样吗?如果这就是Google服务的全部,我还怎么装B?我们还是试着简单盘点...

Google服务?

我在MIUI论坛上曾经看到或这样一句话:

谷歌服务”就是谷歌地图、电子商店、gmail而已,这些东西除了gmail之外完全可以用相同产品替代。gmail不就是一个电子邮箱嘛,我什么邮箱不能往全球发邮件啊?

看到这个观点得到了部分网友的认同我感觉非常吃惊,难道Google公司给一部分网友留下的印象仅仅是这样吗?如果这就是Google服务的全部,我还怎么装B?我们还是试着简单盘点一下我们真正常用的Google服务吧。

Gmail

gmail

除了搜索引擎,邮箱服务应该算得上Google最出名的业务了。相对于国内的邮箱服务,最大的特点还是国际化程度高。尤其是给外国朋友邮箱地址时,他会觉得“@163.com”是什么鬼?客观地说,Gmail在给用户的直观感受上,并没有明显地比其他邮箱先进或者智能。不过,既然大家提供的功能都差不多,那么产品的简洁和易用性也就显得格外重要了。就简洁这一点而言,Gmail可以说把它做到了一种新的高度,最显而易见的一点,Gmail在免费提供服务的同时,界面精简到了不植入任何广告,绝对是业界良心。一句话来说,如果你还没有自己的企业邮箱,Gmail绝对是逼格首选。

Gmail界面

Google Maps

Googles Maps,很多人叫它Google Map,也是Google旗下一个大名鼎鼎的业务,这里我们把它和Google Earth看成一个整体。在我看来,它最牛的一点还是在导航服务中包含了公共交通换乘信息,同时结合当时的天气和交通信息给出相对准确的路程所需时间。在这一点上,Google对数据的收集和掌控能力都得到了切实的体现。至于大部分天朝本土地图服务,在国内倒还用着不错,一旦你走出国门,就完全没有地图信息了。提前计划异国游路线时,Google Maps是绝对少不了的利器,这点我相信很多留学党都深有体会。

屏幕截图(51).png-2341kB

来自Google的办公利器 Google Docs/ Slides/ Sheets

以上三个应用组成了Google Office Editing服务,对应微软的Office服务。二者相比之下优劣势都是很明显的。Google的Office Editing 服务由于是基于Google Drive的线上服务,输在了不提供本地服务(离线服务),赢在提供了更好的团队协作和文档分享体验,团队成员可以通过Google+通讯服务即时沟通并同时编辑同一篇稿件,也可以在某一名成员编辑稿件的同时即时浏览和给出修改建议。便捷的团队协作功能帮广大同学们在deadline之前节省出了多少疯狂玩耍和拖延的时间,用过的自然懂。

同时,文件由于存储在Google Drive,相对于离线版本的 Microsoft Office 可以无需上传,方便快捷地分享给Gmail用户。当微软推出了自家的One Drive云存储服务之后虽然也提供了类似的文件分享功能,但是微软邮箱用户的基数恐怕已经远远输给了Gmail。同时,我也尝试了微软的文档分享功能,当一个文档在桌面版本Word中被打开时,另一个用户即便拥有修改权限也无法在 Word Online 中进入编辑模式。 

屏幕截图(52).png-118.1kB

屏幕截图(55).png-502.2kB

Android 和 Nexus Android

这一部分算得上Google的大招了,尽管Android是开源操作系统,但也已经大大地增加了Google对移动设备的掌控能力。这也就保证了Google可以保证自家服务在移动设备上可以获得尽可能好的使用体验,毕竟操作系统是人家的,自己制定规则当然会优先考虑自己的方便。

同时,Google Play 作为Google自家的应用商店为用户提供了大量安全可靠的正版应用、音乐、书籍和影视作品,而 “Play游戏”则搭建起了一个以 Gmail 为基础的游戏社交平台。

至于原生Android,一直以来都是科技爱好者的装B利器,尽管大部分人除了纯净无预装应用之外也并不能说出什么它的优点。其实呢,装逼很简单,当你对着手机说出那句“ Ok Google ”,懂的人自然就懂了。

Android-3D-Logo-Wallpapers-HD-Wallpaper.jpg-290.5kB

Nexus

Nexus是 Google 资源调配能力的体现,为自家的服务量身打造硬件,这一点恐怕只有苹果能够与之抗衡了。尽管微软也有自己的Windows phone,但是消费者显然是不太买账。但是 Nexus 仅仅凭借即时推送最新稳定版本 Android 系统这一点就可以让大批 Geek 心甘情愿地买单了。更不要说在 Nexus 上面还有着更加完整和完美的纯净 Google 服务的诱惑。

praiseduarte.png-733.1kB

Google搜索和Drive

Google搜索带来的数据资源和Drive提供的云端存储服务便是Google 服务的基础,它们把我们带回了魔法开始的地方,后者在实时备份多个终端上的数据的同时又把它们和你最常用的邮箱服务相关联,数据变得触手可及,就连分享也是那样的便捷。

屏幕截图(56).png-1769.6kB

总结

这些我们所提及的也只是对我而言最为常用的Google服务,说装B其实更多是开玩笑,只是想发自内心地称赞一下Google而已。至于我们多盘点的Google服务,相信对很多读者来说都不够全面,但是我想说的其实也只有一句话,Google在我眼中是一个很伟大的公司,他们做的从来都比我们想象的多。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内容! 

微信号: TuC_Studio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