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游戏的名义起誓,曲面必须有,4K无所谓专栏

/ 光速追猎者 / 2016-04-05 12:35

游戏已经越来越成为一种推动力,数量日益庞大的玩家群体为了好玩的游戏舍得一掷千金,这其中不仅有在游戏中的高昂花费,也有消耗在硬件设备上的更新换代。硬件商们当然也是深谙此道了,各种硬件设备的层出不穷都无一例外的面向了游戏爱好者,标配大尺寸屏幕+双风扇散热的专用游戏笔记本、高性能显卡、8G以上内存,除了这些设备外,显示器也玩出了新花样。

日前三星显示器在北京举办的品鉴会上,三星推出了第二代曲面显示器,与第一代曲面显示器相比,第二代产品采用了更高曲率的外形设计以贴合人眼球弧度,同时色彩显示也更加鲜艳亮丽。搭载AMD Free-sync技术的曲面显示器能够与显卡输出频率动态同步,图像运算及处理上能力更加强悍。在进行射击、竞速、飞行模拟等类型游戏时遇到特效密集播放和高品质画面渲染时,图像不至于发生撕裂、卡顿以及延迟等情况。

但在此次品鉴会的试玩演示环节中,三联装显示器却仍然在使用早已不再高大上的1080P分辨率,而不是目前众人趋之若鹜的4K分辨率。作为衡量显示屏的重要参数之一,4K分辨率向来是显示屏的重要卖点之一,此次为何还要使用1080P分辨率的显示屏呢?

从2014年中期开始,PC显示器就启动了新一轮技术革新,一个革新方向是4K分辨率,另一个方向则是曲面。在这一年多的时间中,两个方向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甚至三星、LG、小米等国内外厂商均推出了曲面4K屏的混合产品。但在面对游戏时,曲面屏的外形带给玩家更舒适的视觉观赏体验时,4K分辨率并不是游戏最佳的选择。

尽管近两年出品的PC平台游戏大多都开始支持4K分辨率,但随着VR技术的爆发,游戏的流畅度更加受到业界重视,VR头盔不仅对硬件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对于游戏的稳定流畅可是要求苛刻。由于目前技术的缺陷,VR头盔的眩晕问题没有得到完美解决,因此游戏的稳定运行则成为了一项必须完成的工作。

索尼PSVR平台规定,60fps运行是最低要求,一旦游戏在运行中产生掉帧,即便是短时间掉帧,游戏也会从PS Store中下架。支持Steam平台的HTC vive甚至要求游戏不能低于90fps,可见目前游戏对于流畅性的要求多么严格。而在目前装机量超过4000万的PS4主机平台上,1080P和60fps依然是验证游戏优化水准的重要参数。

虽然近两年越来越多的PC平台游戏都开始支持4K分辨率,但所需要的硬件设备也要让玩家来一次大出血,同时也并非所有的游戏都专门为4K分辨率进行优化,在特效全开和抗锯齿全开的情况下,就算是顶级显卡的配置,也依然会有些微卡顿,更不用说如《刺客信条》中那样的千人同屏或《炽焰帝国》中那样的大型国战场面了,因此流畅度才是如今玩家更看重的因素,此次三星显示器维持1080P分辨率的原因也就不言而喻了。

4K分辨率能够提供的游戏画面效果不言而喻,但对于游戏玩家来说,曲面屏和流畅运行才是更值得关注的,对于专注于为满足玩家群体需求的厂商来说,舒适的视听盛宴,曲面屏必须有,4K就无所谓了。

光速追猎者,微信svx2000,给你一个游戏人的独特视角。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