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两次真实被劫持告诉大家:和颐酒店女生遇袭的思考!专栏

砍柴网 / 李根生 / 2016-04-06 14:47
昨夜被“和颐酒店女生遇袭”案刷屏了,有人质疑炒作,有人质疑恰逢如家退市私有化可能被黑,那007以自己在北京左家庄两次被劫持的真实经历告诉大家...

导读】昨夜被“和颐酒店女生遇袭”案刷屏了,有人质疑炒作,有人质疑恰逢如家退市私有化可能被黑,那007以自己在北京左家庄两次被劫持的真实经历告诉大家...

“和颐酒店女生遇袭”,炒作?被黑?真事?

4月5日晚间,相信很多人都被“弯弯_2016 ”亲述的4月3日晚“和颐酒店女生遇袭”案刷屏了,截止目前,警方已明确回复“已经通报相关单位核实,如确实触犯法律,警方将依法处理”。

乍看此事,很多人都目瞪口呆,不敢相信皇城脚下,如家所属和颐中高端酒店居然出现这样骇人听闻的事,而且事发当时和事后,酒店不管不闻不问,警方也没有立案,简直不敢相信!而此事爆发,又恰逢如家美国退市私有化,首旅110亿合并如家A股上市!有人觉的是炒作,有人觉的是抹黑如家!

而博主是刚注册2天的新号,4月5日凌晨刚过发布了第一条微博,公布了监控佐证,截止4月6日早上共发布20条,此事刷屏发生在4月5日晚上,短短几个小时,转评超过50万,阅读量更是突破2000万。当晚21:27博主发微博称:当事酒店致电并示意掏钱删博,博主拒绝!截止4月6日早上7点,短短12小时,话题量突破3.8亿,讨论量达75.6万,有网友感慨的说:经历了转发被封,内容被删,终于迎来了势不可挡的刷屏,终上热搜头条,晚上10点后媒体大规模跟进报道。这又是一次典型的微博求援倒逼寻求解决之道的舆情胜利!

4月6日凌晨时分,007私信博主想采访还原真相,隔了几分钟,博主发微博:谢谢大家关心,两天没睡好,精疲力竭,大家的问题都不回答了,有了结果会第一时间告知的。大家出门在外注意安全!

到此时,你认为这是炒作吗?是有意抹黑吗?4月6日00:09分,携程官方微博表示:高度关注,并于第一时间成立处理小组协助用户,建议客人及时报警,如有需要,携程会配合警方调查。4月6日00:37分,如家酒店集团发布紧急声明称:集团高度重视,并立即跟进调查!007表示:呵呵...

据媒体报道:北京朝阳警方证实:女子入住酒店遭陌生男子尾随并强行拖拽,并称正在调查中。

事情的真相,相信警方不久会公之于众!但007想说的是,10年前,在博主发博的地址北京“左家庄”,007两次被同一团伙劫持,最后被伤,索性命大,逃出生天!

两次被同一团伙劫持,我如何逃出生天?

10年前,007刚毕业不久,租住在北京左家庄一栋居民楼,涉世未深,不知道什么叫“劫匪”!未曾想,某周末傍晚时分7点多,天还没黑透,从网吧出来,被两个劫匪跟踪,将007逼到了一堆砖边,007第一次意识到遇到真的劫匪了,赶快四处打探,还有没有路可逃?有三个选择:往里面跑,是自己租住的居民楼,如果跑不进去,必然被追上,后果不堪设想;往左跑,两个劫匪都站在左侧,卡住了左侧路口;往右边看,不远处有一宾馆,似乎不远处有人在宾馆门口抽烟。也许在最危险的时候,人也是最聪明的,电影派上了用场,我立马朝着劫匪身后大喊:大哥,你回来啦,两个劫匪回头之际,我使出吃奶的劲,飞奔向宾馆方向,他们看到已追不上我,而且宾馆门口有人,就快速逃跑了!之后,我惊颤之余赶快报警笔录,但,遗憾的是,后来的一个月都没有破案!

也许是命中有此劫,不曾想,某日晚上9点多,我刚下班回家,从宾馆路过,往家里的胡同方向走的时候,隐约感觉到有人在我背后,我回头定睛一看,天哪!有两个人,其中一个就是上次身高马大的劫匪之一,此时,我可怎么逃啊!往里跑,黑灯瞎火被追上必死无疑,往回跑,来不及了,他们将左右两侧路口堵住,我无奈之下,绕起了圈跑起来,好甩出条路来!并大喊:救命啊,有劫匪!但这次不灵了,两人前后夹击抓到我,并把我逼到了胡同墙跟上,一边骂道:你不是能跑吗?你喊啊!此时我才看到明晃晃的刀就要刺向我的胸口,我脑海里没想过死亡,我也不知怎么地说了一句:佛祖保佑别杀我,我把所有的钱都给你!劫匪楞了一下,放下了刀,搜走了我所有的钱财,并打了我一拳,我事后才意识到,这是要把我打晕!

劫匪跑的无影无踪了,我才感觉到后背热热的,从后背一直流到脚上,我才意识到是血,当人高度紧张的时候,想不到害怕,感觉不到疼!我坚持赶快往家里跑,抬头不远处,看到了两个年轻男女,他们目睹了一切,说了一句:赶快报警吧!我一个字也没回,回到家,同住的朋友不在,我简单处理的同时,并报警和120。之后我迷糊着被送到了最近的煤炭总医院,我身上没有钱,也半迷糊了,事后才知道是警方替我掏了钱,只记得医生说:你真命大,来的及时,流血不多,而且只是后背被刀划伤了皮,没有伤到骨头,不会有后遗症!

我没有在医院待,医生说皮外伤,可以在家休养!事后,又过了1个多月,我也痊愈了,警方打来电话说破案了!我去派出所才知道,这一劫匪团伙,犯案多起,其中似乎有一对年轻的男女也遭此劫...当时警察给我很多照片,让我辨认,我一眼就认出劫匪,我清楚地记得一位年轻的协警问我:你怎么一眼就认出他们?他们为什么要劫你?当时是怎么劫你的...我无言以对,我什么都不要,我什么都不追索,默然的离开了...

这是007的亲身经历,警方都有备案!

结语从那以后,007有了信仰,信佛,救了我一命!也感谢警察,及时送我去医院救治!当时,我是不幸的,但我是幸运的,两次劫持,逃出生天!但不是每个人都如此幸运,当你面临劫难,到底谁会救你一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