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王健林等中国企业界大佬信息遭泄露观点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6-05-13 09:52
据华尔街见闻消息,马云、王健林等行业大佬的私人信息在Twitter上被公开。一个名为shenfenzheng的Twitter账户发布了多名行业大佬的身份证号码、住址、子女等敏感信息。目前...

据华尔街见闻消息,马云、王健林等行业大佬的私人信息在Twitter上被公开。

一个名为shenfenzheng的Twitter账户发布了多名行业大佬的身份证号码、住址、子女等敏感信息。目前该账户已被冻结。

这些信息随即被删除。其真实性不得而知。但彭博表示,在公开的信息中至少有两个身份证号是正确的。

该账号于周四下午被冻结。如果公布的信息真实,那这些信息可以被用于获取当事人的银行信息和社交媒体账号。

被公开私人信息的大佬包括: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腾讯主席马化腾、小米联合创始人雷军、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和三一重工(600031)主席梁稳根。

这些信息的泄露违法中国法律。如果被定罪,泄露这一信息的人士将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及罚款。Twitter同样禁止公开个人的私人信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