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客本可苟延残喘,陈年却要自我阉割!专栏

砍柴网 / 吴伟 / 2016-05-24 20:32
如今,互联网时代,“骂战”真的是一种简单快速有效的吸引关注度的手段,从之前王自如和老罗约架优酷直播我们就可见一斑,“骂人营销”是把目标人群对比分成两拨,让两拨人...

前几天,看到朋友圈中多人在转陈年在《恶毒梁欢秀》中炮轰周杰伦是垃圾,我本不以为意。

有朋友跟我说,我特么想骂陈年,周杰伦是我偶像,要不你写一篇骂陈年的文章吧。

我当时想,算了吧,虽然我也比较喜欢周杰伦,但是借此名义骂一个人总觉得有点不太合适,毕竟陈年那么大年纪的企业家,虽然企业半死不活的,但是为了表示对老年人的尊重我也不能因为喜欢周杰伦去骂他呀,而且我一直以为的是陈年说人垃圾的时候并没有我们平时骂人垃圾那么严重的贬低程度。

为什么呢?因为陈年本人就曾说过自己制造的衬衫是垃圾。我本以为这就像是朋友之间随口说一句“煞笔”一样平常,但事实上我真错看陈年了。

陈年.webp

5月23日,陈年在骂周杰伦之后,又在微博讽刺其他知名歌手,并且微博关闭了评论。而且之前在微博发出了“周杰伦对不起”之后秒删,这种心态就是道歉没诚意那果断一骂到底好了,还能给自己挣点名气。

垃圾.webp

这让我开始觉得不只是一个口头表达的问题,更像是在炒作自己,借骂战博取眼球,难道是想为将死的凡客吸引最后一道目光?但是你错了,你吸引来的目光是会杀死你这个品牌的!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凡客的现状:

陈年在2015年的忏悔书中写道,2011年,凡客最热闹时,公司里有一万三千多人,光总裁级的领导就有三四十位。而如今呢,凡客是什么样子?2016年凡客团队仅仅还有180人左右,其中策划团队仅3人。

这是一家神奇的公司,创立 9 年、融资轮数高达 7 轮仍未上市却只能苟延残喘,如今却只能靠CEO出来骂年轻人偶像博取眼球,也是让人觉得无比悲凉和不耻。

说实话,以前公司烧钱,人员体系臃肿庞大,到现在剩下180人,并不是多么可耻的事情,毕竟你还没死嘛,还可以苟延残喘勉强维持生存嘛。

然后我们再来看一下周杰伦的粉丝群体属性:

周杰伦的粉丝是80、90后年轻群体,加上周氏中国风歌曲吸引的文艺范粉丝群,正好吻合凡客的用户群体。如果说凡客陈年当时请韩寒代言是为了提升逼格,为一件衣服徒加文艺气息,那么这次骂周杰伦无异于引刀自宫。

不得不说你陈年是一个很有情怀,很阳春白雪的人,你个人喜欢的是逼格无限高的诗人这没有错,没有人阻拦你。但就像你不能因为觉得自己家孩子长得好看就说别人家孩子长得丑一样,夸自己的偶像是你个人信仰问题,贬低别人抬高自己就是素养问题了。

陈年同学,有人说你是一个有着文艺情怀的人,是一个感性的人,这样的人可能不适合做生意,也无法将生意做好,做大。但我觉得,你其实是一个只顾自己狭隘的个人崇拜主义,而不顾全企业品牌形象的loser!

如果说你为了营销炒作,拿一个影响力大的公众人物来对骂,舍掉自身形象博取关注度,那OK,那是你营销手段的选择问题,但是选择周杰伦这样一个跟你用户人群几乎完全契合的人来作为对象,真是你大大的失败!

如今,互联网时代,“骂战”真的是一种简单快速有效的吸引关注度的手段,从之前王自如和老罗约架优酷直播我们就可见一斑,“骂人营销”是把目标人群对比分成两拨,让两拨人在情绪上产生矛盾,通过互联网舆论发酵后,再让矛盾多次升级,持续进行热度维持。

但是陈年老年人,您这次真的选错对象了。说的难听点,现在的凡客如此疲软不堪,自身都硬不起来,您却用个人的低素质拉低企业的low形象,真的无异于引刀自宫!

作者:吴伟 微信ID:教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64/thumb_80_80_04.jpg

吴伟

互联网观察家,撑教训反鸡汤的科技自媒体。分享既有的教训,洞察未知的错误,与你共进...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