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而真诚的陈年要带着凡客要作妖到什么时候?专栏

砍柴网 / 司马j / 2016-05-24 20:31
“陈年还真诚地拥抱了苍老师,这个时候的陈年,也是真诚的,没有半点假惺惺的意味。那是一种作为上流社会男人,可以随便约女明星饭局的真诚。“

每一次当大家要将凡客遗忘的时候,他总能够以各种方式站在舆论的中央。

如今陈年“鄙视”周杰伦 想起当年他跟苍井空同台

在车马喧嚣的声音中,凡客或是陈年都能成功的刷到所有人关注。小马宋老师在座谈发文《说周杰伦是垃圾的时候,陈年是很真诚的》,小马宋老师也很真诚的黑了一把陈年。

“陈年还真诚地拥抱了苍老师,这个时候的陈年,也是真诚的,没有半点假惺惺的意味。那是一种作为上流社会男人,可以随便约女明星饭局的真诚。“

这么真诚的黑的文字也是我所写不出来的。

凡客与陈年曾经是所有人的座上宾,现在已经落到泥地,谁都来踩上一脚,比如我也来了。

曾经屌丝如我,也是凡客的忠实拥趸,认为在保持主料质量,在辅料拉链、纽扣、缝线、乃至工时上减少成本是未来服装快时尚的方向。

然而陈年的凡客突然就不再被市场所讨好了。我也由青年屌丝变成了中年屌丝,不再穿凡客,优衣库和muji在等着我。

曾经的凡客不仅是文青的标配,也是码农的标配。凡客体的段子,关于宇宙中心码农的吐槽都离不开凡客的支撑,可惜现在凡客仅仅是段子上的凡客。

凡客的失败已经有太多的总结:管理不善引发高库存积压;品牌影响力急速攀升,质量却不断缩水;盲目扩张,人浮于事;海外上市遭搁浅 ,内部高管忙出走;不够专注,不够极致。

每一个理由都显得好有道理,让人无法反驳。

其实本质上还是:文艺的陈年无法以理性商业化带着凡客飞。

文艺的凡客笼络了一大批的用户,却没有伴随着用户的成长而成长,生活在品牌自己的世界当中。

文艺屌丝不会永远都是文艺屌丝,在中国快速压缩的社会进程,每一时刻用户都是在变化。新加入和被抛弃是一个常态,用户处于一个动态的平衡当中。

陈年在品牌当中树立了文艺的大旗,在营销当中注入了潮流的兴奋剂,但在产品当中依旧保持着屌丝的品质,在用户成长之后难以维系原有的规模,高库存带来的高货品压力,品牌与产品的匹配度导致极低的转化率。

陈年不仅觉得周杰伦是垃圾,同时他也认为自己当年邀请郭敬明代言是他最耻辱的事情。

当老板的文艺情感绑架了理智的商业行为之后,一起打江山的伙伴们如何不弃他而去?

当要做300支的衬衫的时候,在免熨烫大行其道的的快速时代,这样的产品如何不被淘汰?

当反思成为凡客营销的主题的时候,引发关注的只有行业,这样的营销用户会买单?

当靠创始人不断在市场上刷存在感的时候,那么他真的离死不远了。

当创始人要搞个大新闻的时候,千万要想想自己的产品到底是卖给谁~

你可以文艺,你可以很真诚,但是在商业逻辑面前,只有文艺和真诚是不够的,需要的是理性的逻辑,才能让产品hold住凡客的未来。

本文由作者@司马j,吐槽撰写,如转载请保留相关信息。

欢迎关注谈资说(微信abouttalk)。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