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升钱进入互金高速道,技术驱动金融合规发展?专栏

/ 李安嶙 / 2016-05-24 20:29
 在政策监管出台的关键期,钱升钱在业务、技术、平台创新不止,以厚积薄发的姿态取得快速的发展。对于如此合规合法、持续创新的金融科技平台而言,在当下互金的大背景下,...

文 |李安嶙

  目前,互联网金融在高速发展之后,互金专项整治已经在全国范围全面铺开。在互金专项整治正式启动的同时,一份名为《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在国内互联网世界曝光。方案显示次此整治涉及四个主要方面,分别是:P2P网络借贷和股权众筹业务、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及跨界从事金融业务、第三方支付业务、互联网金融领域广告。

  其中,方案对P2P网络借贷明确 「应守住法律底线和政策红线,落实信息中介性质」,不得设立资金池、不得发放贷款、不得非法集资、不得自融自保、不得从事线下营销做出明确规定。

  政策监管对于互联网金融而言,是保持与促进互金长期与有序发展的顶层设计。在监管元年,长期严于律己、持续创新的互金品牌,将会在新一轮的行业洗牌中,脱颖而出。作为业界一家厚积薄发的综合金融科技平台,钱生钱伴随政策监管,顺势进入互金快速轨道,并以创新的技术再一次驱动金融合规合法化发展。

<blockquote>

  互金少有的独立账户存管模式

</blockquote>

  2016年5月19日,钱升钱理财银行存管系统正式上线。钱升钱理财(以下简称钱升钱)是由知名互联网公司和权威金融机构高管团队打造,专注智能模型的综合金融科技平台。

  钱升钱联合创始人技术团队总负责人胡亮介绍说,钱升钱技术团队于今年3月着手与银行的存管系统进行技术对接,2个月的时间即完成了全部对接工作,并于系统上线后的1个工作日内完成了服务器数据迁移。

  此次钱升钱与存管银行的合作采用的是“独立账户存管”模式,与普通存管不同之处在于,银行不仅为钱升钱开设了统一的平台存管账户和风险准备金账户,同时也为平台的每位投资人、借款人开设了独立的子账户。当投资用户在钱升钱理财进行充值时,银行的存管系统依据指令,将资金直接存入用户的子账户中;用户进行投资时,系统则自动将用户资金分散投资到不同的借款项目,并存入借款人子账户中。

  胡亮说:「独立账户存管模式下,平台资金与用户资金完全隔离,杜绝了中介平台挪用用户资金、自设资金池等违规现象。」

<blockquote>

  存管系统对技术实力有很高要求

</blockquote>

  媒体报道,目前全国真正与银行存管体系完成技术对接的平台仅10余家,而开发存管系统需要很高的技术门槛,对企业自身的技术实力有非常高的要求,因而,受限于技术能力,多数平台的存管系统开发周期往往长达半年或更久。

  CEO倪抒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钱升钱自14年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响应国家监管政策,先后加入了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和分量最重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平台资金也由最初的新浪支付托管升级为银行系统的资金存管。

  在业务发展上,钱升钱也在不断突破,今年已布局多元化发展战略。目前钱升钱的业务已拓展到个人消费金融和供应链金融,并与多家知名机构达成深度合作,真正做到为百万用户提供智能、高效、安全的投资理财服务。

  在政策监管出台的关键期,钱升钱在业务、技术、平台创新不止,以厚积薄发的姿态取得快速的发展。对于如此合规合法、持续创新的金融科技平台而言,在当下互金的大背景下,显示出钱生钱对于互金长远的信心与创新格局。

  李安嶙,独立思考的互联网观察者,知名专栏作者,自媒体,文章转载与商务合作加个人微信号:lianlin8866。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