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8携手吴亦凡:一场再造互联网手机的营销新战役?专栏

/ 南冥一鲨 / 2016-07-05 20:09
荣耀8携手吴亦凡,如果你仅仅是把这看作是一个普通的明星代言,那就太小瞧这个事件了。事实上,这对荣耀来说是一个新的转身,中间很多看点值得细细玩味。

7月4日,荣耀手机的官方微博放出吴亦凡代言荣耀8的TVC拍摄花絮,“荣耀8,美得与众不同,吴亦凡荣耀加身”,再次让无数吴亦凡的粉丝们疯狂。这是自6月27日荣耀放出吴亦凡代言荣耀8的宣传海报之后,又一重磅举动,相关微博评论瞬时就被吴亦凡的“梅格妮”们占领了。

image001

image003

荣耀8携手吴亦凡,如果你仅仅是把这看作是一个普通的明星代言,那就太小瞧这个事件了。事实上,这对荣耀来说是一个新的转身,中间很多看点值得细细玩味。

从屌丝经济到明星代言,荣耀再次颠覆互联网手机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用吴亦凡代言是荣耀第一次用如此重量级的明星来为新品做推广,荣耀迈出了重磅明星代言的第一步,更是“传统”互联网手机行业的一大突破和颠覆。

众 所周知,互联网手机一直注重粉丝营销,不管是小米的米粉,还是魅族的煤粉都是如此。粉丝营销的本质是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让一批忠实的粉丝聚集在品牌大旗之 下,通过不断和粉丝进行互动增加用户粘性,并实现口碑推广。一直以来,大部分互联网手机的粉丝营销遵循的其实是屌丝经济的规律,以技术做主打的搞机群体说 白了就是不具备购买成熟优质产品的屌丝群,走人海战术,同时为屌丝镀金以“技术宅”等更柔性的称号,用极强的性价比来触动大部分囊中羞涩的屌丝们。

从 这个角度来说,荣耀8启用吴亦凡代言,则迈出了再造互联网手机模式的一大步。吴亦凡是当下年轻人的重量级偶像,以极高颜值、国际化形象和涉足影视、音乐、 体育、时尚的多元身份吸引着无数少男少女的心。荣耀8使用明星代言,而且一出手就用吴亦凡这样时下年轻人的风尚代表,彻底颠覆了目前互联网手机惯用的屌丝 经济模式,走出了一条用大牌明星触动年轻用户群体、用高颜值、特立独行等感性因素走到年轻人内心深处的营销新路。

其实,荣耀对互联网手机的 “叛逆”由来已久。虽然一直以来被划归互联网手机阵营,但荣耀一出生就和其他互联网手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极具差异化特色。比如当一众互联网手机都在打性 价比时,荣耀追求的却是质价比,以极致品质、极致科技来赢得用户口碑;当一众互联网手机都热衷以撕逼、打口水战来吸引眼球和关注度时,荣耀却自诩笨鸟,埋 头做事、踏实专注产品本位;当一众互联网手机重营销不重产品体验时,荣耀却将重心放在品质和创新上,不计较一时的得失,靠着过硬的产品实现了品牌的提升, 让国货走向了世界,成为中国制造顶级制造的代表性品牌。

品质、创新和服务之外的第四极,荣耀在潮流的塑造上底气如何?

今年以来,互联网手机风光不再,随着市场进入存量换机时代,那些等着借风口起飞的厂商们陷入窘境,大可乐、IUNI等公司甚至走向了倒闭、裁员的不归路。相比之下,叛逆的荣耀因为坚守底线,坚持做好产品,坚持品质、创新、服务的战略控制点,反而迎来了持续的飞跃。

对 于逆势起飞的荣耀来说,荣耀8的推出将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意味着荣耀除了品质、创新、服务这三个战略控制点之外,又将出现“美学”这个潮流化标签。从 目前曝光的各种信息来看,荣耀8将是荣耀有史以来最具颜值担当的一款手机。比如“15层后盖匠心工艺”、“双摄像头设计”和“璀璨光芒”,以及“最具颜值 担当的明星吴亦凡代言”和“美得与众不同”的发布会主题,如此种种,都引人无限遐想,这些信息都锁定一个结论,那就是荣耀8主打颜值和工艺,美学和设计, 再往深了说,荣耀8打的不再是单纯的功能创新,也不仅仅是过硬的质量,而是在这些基础上再添潮流之美,打造出一款极具潮流美学风范的科技产品。

如 今,已经实现顶级制造的荣耀,开始迈步走向潮流,打造独具美学的产品,这对于中国制造和荣耀自身而言,都是意义非凡的。荣耀之所以有这个底气,与华为在这 方面持续的投入是分不开的。去年3月,华为在法国巴黎开通了其全球首个美学研究中心,希望通过时尚与艺术研究,使美学理论与尖端科技相结合,从而把更多创 意融入其产品的色彩与风格设计中。随着后续Mate8、Mate S、P9等华为系高颜值手机的陆续推出,人们不禁对华为的战略前瞻性叹为观止。如今的手机作为人们须根不离身的消费电子产品,已经不能仅仅被看作是一个工 具,更应将其看作是科技对身体功能的延续,乃至用户身体的一部分,美颜不仅是用户对自拍照的基本需求,作为身体的延伸,手机产品本身也到了美学进化的关键 节点,才能更好地满足用户个性化、升级化的需求。荣耀8的推出,即是响应这个时下消费者痛点的举动,其中体现出荣耀对时下消费者心理的洞察,更体现出其在 美学设计研发上的自信和底气十足。

从跨界营销到明星代言,荣耀品牌走入年轻人的内心深处

荣 耀8和吴亦凡的结合,可谓相得益彰。更重要的是,启用吴亦凡作为荣耀8的代言人,是对荣耀品牌起到至关重要的提升作用,荣耀产品一直以来的“经济适用男” 形象将随即得到脱胎换骨的提升,也让更多时尚潮人圈达人和年轻人借吴亦凡的辐射效应,知道荣耀这个垂直领域内无人不晓,但行业外对其还没有感性认知的品 牌。

回眸荣耀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出它一直在寻找和年轻人沟通的最有效方式。荣耀使用最多的是跨界,不管是赞助FISE世界极限运动巡回赛, 还是与功夫熊猫、愤怒的小鸟等IP携手,或者组织或参与音乐、电影、娱乐、体育等年轻人热衷的活动,在不断跨界中,荣耀不断探索与千禧世代的沟通方式,不 同于硬广时代的品牌那种强行灌输,荣耀不再只是单纯向年轻人灌输自己的品牌是什么、自己的产品有多好,而是借道年轻人喜爱的东西去和他们沟通,去传递自己 的品牌理念和精神,并成功走入年轻人的内心深处。

明星,尤其是巨星,是具有更强魅力的人格主体,同这样的魅力人格体连接,意味着荣耀8的产品属性将得到更形象化、人格化呈现,也让大家对这款还未发布的产品的产品属性和内涵有了更直观、更生动的认知。兵马未动,声威已出,可谓高妙。

7月11日,荣耀8上海发布会,这款颜值大盛的产品能否赢得更多尖叫,值得关注。

南冥一鲨(微信公众号:southsharker,个人微信号:southshark2002):解读行业发展的大势,揭示新闻背后的真相,总结互联网化的经验教训。关注南冥一鲨,在这里读懂互联网,因为知大势,方能赢未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4/1218/1418879958601.jpg

南冥一鲨

解读行业发展的大势,揭示新闻背后的真相,总结互联网化的经验教训。关注南冥一鲨,在...


最新快报

1
3